李娜获WTA总决赛亚军 创造辉煌获IMG高层赞赏(图)

2013年10月28日11:17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在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1-2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获得亚军,结束了2013赛季的征程。尽管未能击败网坛神话小威,但李娜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斗志与技战术水平,让人们感到那一天的到来也许并不遥远,因为李娜仍然在提高、李娜仍然在创造奇迹。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现场观众用高分贝的欢呼声对李娜精彩的表现表示了肯定。李娜则首先感谢了自己的团队,她说:“2013年无疑非常难忘,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为此我要感谢团队做出的所有努力。”在WTA总决赛结束之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已经跃居到第三位,这不仅是她个人的世界最高排名,同时也创造了亚洲球员的新纪录。对于自己的新排名,李娜自豪的表示:“这是我们赛前的目标,很高兴能够实现它。”

  李娜的比赛牵动着数千万喜爱她的球迷们,尽管比赛直至凌晨才结束,但球迷们在电视机前和网络上始终关注着李娜比赛的情况,根据几大门户网站的统计,参加网上互动的球迷人数远远超过了同一时段足球等团体赛事。中央电视台一套及新闻频道从今天一早就开始滚动播出李娜比赛的赛况,同时还特别编辑了《中国网球‘娜’些事》的专题节目,回顾李娜作从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那天起,所有经历的赛事及创造的历史;同时也在节目中肯定的表示:李娜作为中国网坛的标志人物,她的经历与成功不仅推动了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同时也为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关注。

  回顾2013赛季,李娜在赛场内外的进步足以令世界惊讶。从年初拿下首届深圳赛冠军启航、到闯入澳网决赛、随后刷新个人美网最佳战绩进入四强、直至年终伊斯坦布尔闯入决赛;除了小威外,李娜在2013年击败过目前世界排名前八位的所有球员,在31岁还能够创造这样的佳绩,一方面说明了李娜的坚持与刻苦;而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在李娜的身上还蕴藏着巨大的潜力。经历了2013年的磨练与爆发李娜更加成熟与自信,相信她在2014年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

  在伊斯坦布尔的决赛结束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李娜团队。据IMG集团亚洲网球部副总裁陈慧芳透露,接下来李娜会回国进行一个短暂的休整期,李娜希望利用这个空档投入到她一直支持的公益事业中,为中国网球的推动和发展做些事情;随后李娜会出战2014年WTA的首站比赛-深圳网球公开赛。

  IMG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朱亚当今晨也在电视机前关注着李娜的历史性一战,他说:“李娜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

  从四年前签约IMG成为职业网球选手后,李娜的进步和提高是非常迅速的。IMG旗下签有很多世界顶尖的网球选手,例如:德约科维奇和莎拉波娃等;但对比起来:还是我们的李娜提高最快而且也是悟性最好的一个,这一点在为李娜更换了主教练后表现的尤为突出。在总决赛期间,我一直都密切关注着李娜,一场比赛都没有落下。当李娜以6-2拿下首盘时,我再次感受到了如同当年她法网夺冠时的热血沸腾,IMG为拥有这样伟大的球员而感到荣幸。”

IMG集团董事长麦克·杜兰、大中华区主席朱亚当与李娜IMG集团董事长麦克·杜兰、大中华区主席朱亚当与李娜

  IMG集团董事长兼CEO迈克-杜兰先生赛后也对李娜出色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说:“李娜在2013年的所有比赛中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作为一个球员非常值得敬佩,同时也祝贺她实现了世界排名第三的愿望。李娜是足以令每一个中国人自豪的球员,她用自己的表现及行动为中国带来了世界的关注,同时也不断提升着网球项目在中国的影响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