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娜威决首盘将进入抢七 李娜若拿下终会夺魁

2013年10月27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3WTA[微博]年终总决赛将在今晚落下帷幕,中国一姐李娜[微博]将在女单决赛中挑战现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在赛前著名网球专家迈特·维兰斯基及格雷戈·加伯尔对这场颇为引人关注的焦点对决各自给出了自己所支持的一方。加伯尔则预测称两人的首盘比赛将进入抢七局。如果李娜能够先下一盘,她将获得令人震惊的胜利。

    维兰斯基对自己的同事加伯尔挑衅说,“我不得不承认首先我想到的是你要完成一项无望的工作。你将如何让我们的读者信服李娜可以在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击败小威廉姆斯呢?”

    但很显然小威在上一场与扬科维奇极具戏剧化的比赛中陷入了困局中。李娜是在这一周的比赛中表现得亮眼而稳定。她拥有了一个很不错的稳定的赛季。但让我们用更明确的数据来说话吧,小威在伊斯坦布尔取得了四连胜,在这项总决赛中也已经是14连胜。让我们回忆一下2002年,当小威完成了塞蕾娜全满贯时,我们都在想她再也不可能做得比这好?但事实是她做到了。

    在2013赛季小威成为了首个在单赛季赚得超过1000万美元的女子网球运动员。现在她的总奖金数已经达到了1133万美元。要知道在这项运动的历史中只有24位球员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赢取了相当于这个金额的奖金。我知道奖金额在这几年激增了,但仍然证明美国人拥有了多么了不起的一个赛季。让我们再来看看其他方面:世界第一本赛季已经拿下了76场比赛的胜利,这比第二优秀的球员多出了20场;在2013年她与世界前十的对抗中总战绩位20胜2负,这两场胜利均是不敌阿扎伦卡[微博];历史战绩上小威以9胜1负领先李娜。那一场胜利是五年前在斯图加特小威遭到了逆转。有太多原因证明塞蕾娜不会输掉这场比赛。

    而加伯尔则不为所动,称对于李娜有很多可以说的。她是如此聪明又有幽默感,在中国是一位不断突破历史的英雄。经历过一个漫长的征程后李娜终于站到了总决赛争冠战的舞台上。

    在取得这届总决赛四连胜后她到达了一个新的位置,那就是超越了莎拉波娃[微博]和A-拉德万斯卡[微博],到达了自己职业生涯新高的排名第3位。这是已是31岁的中国姑娘的此一次,但这绝不是这个周末她将完成的最后一项成就。因为李娜将改变剧情并偷走这个冠军。我知道历史数据对她很不利,但在看过小威在半决赛的糟糕表现后你就会相信李娜会胜利的。

    这一年对于李娜来说是很棒的一个赛季,她在30岁后仍然继续着很好地表现。她在第一项大满贯中就展现了最好的自己,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阿扎伦卡。而现在10个月过去了,她又取得了整个赛季中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而且中国金花在这几年与小威的对抗中多次表现得很接近,在这十场比赛中她们已经打了七盘抢七局,而且我感觉在这里的第一盘中将会再次进入抢七决胜。李娜是一个很有冲劲的球员。如果她可以拿下第一盘给小威一击,如果她可以的话,她将获得令人震惊的胜利。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