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伤病经历让我更坚强 期待明年水准更上一层楼

2013年10月22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WTA[微博]年终总决赛即将正式打响。世界第一、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0年夏天遭遇的严重脚伤以及2011年初突发的肺栓塞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更有动力。“黑珍珠”再次强调了其对网球的热爱,并期待在明年更上一层楼。

    此次总决赛,小威被分在红组。2010年夏天,就在夺得温网后不久,小威在慕尼黑一家餐馆外被玻璃划伤双脚,随后接受了手术。而2011年3月,小威因肺部出现血凝块紧急住院,引发外界关注。直到2011年6月,小威才得以重返赛场。那之后,美国人赢得了19个冠军,包括4个大满贯头衔,其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已经升至17个。

    世界第一表示正是这两次痛苦的经历将自己磨炼得更为坚强。“那之后,我一度以为自己再也打不了网球了。那个时候,我只是想好好活下去,忘掉这一切不快。接下去,我再次能够打网球了。毫无疑问,这样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变得更加坚韧顽强,让我意识到我可以克服很多困难,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所有的那些事情让我觉得自己可以,能够做到。”

    尽管在外界看来,小威收获了很多成功,是个伟大的球员。但眼下的“黑珍珠”并不满足。“当我18、20岁时,我从没想过自己能在这样的舞台上打球。而现在,这项运动蓬勃发展,我还有机会继续打球。我也从没想过能在今年打出生涯最好的赛季之一。不过无论我去到哪里,都会全力以赴,做得更好。今年在我看来,最棒的就是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我和教练谈过了,对于在明年将我的比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已经迫不及待了,非常激动。”

    今年除了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外,小威还赢得了不少巡回赛的冠军。对此,她给出的解释是:“但凡我参加的赛事,我的目标都是赢得冠军。并不是因为我之前没有拿过冠军,而是我现在处于人生的不同阶段,我比任何时候都要享受网球,我爱打比赛。现在我没法想象生活中没有球拍,没有比赛的情景。”

    那么十年后,还会再次站在赛场上吗?“谁知道呢?我可能会的。十年前我学到一件事,那就是永远不要说不。”小威表态。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