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不愿多谈争议判罚:有些生气赢了就不重要了

2013年10月13日02: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褚鹏)上海男子网球大师赛昨天结束两场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微博]两盘横扫特松加晋级后,却没有在决赛等来纳达尔。西班牙名将被发挥出色的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两盘击败,无缘决赛。

  在上海站两场半决赛前,外界普遍将小德和纳达尔视为决赛的热门人选。小德在中网公开赛夺冠后,在上海延续了强劲的势头,纳达尔同样在旗忠中心的硬地球场表现出色。就在所有人期盼着纳达尔与小德第39次对决时,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成了这场盛会的搅局者。

  昨天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正反手抽击能力,全场比赛都牢牢占据着主动权,在保持攻势的同时,将失误压缩到最低。最终他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凭借这场胜利,德尔波特罗将与对手的交锋纪录改写为4胜8负,晋级决赛的同时锁定了今年伦敦总决赛的参赛席位。而纳达尔则遭遇到了自己亚洲赛季第二场硬地失利。

  相比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昨天赢得相对轻松。法国名将特松加在小德面前显得气势不足。由于自己的发球被对手接得很好,特松加难以展开持续有效的进攻。在首盘6比2横扫取胜后,小德在第2盘局分4比2自己的发球局时,特松加的一记反拍切削落在了边线附近,在司线喊出界的同时,已经到位的小德放弃了击球。不过特松加挑战鹰眼,显示边裁判错。按照惯例,主裁判应该判这一分重打,但是他却直接判特松加得分,法国人因此完成了破发。小德显然无法接受,上前与主裁判进行了交涉。在主裁判坚持了自己的判罚后,小德罕见地情绪有些失控。但他并未受判罚影响,7比5锁定胜利。

  对于裁判的那次争议判罚,德约科维奇在赛后不愿多谈:“当时的局面大家都看到了,我当时有些生气,不过最重要的是我赢得了比赛,因此这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