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大师赛 小德逆转挺进四强

2013年10月12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ATP[微博]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大师赛昨天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7、6∶2、6∶4逆转孟菲尔斯,取得了对对手的9连胜,第四次闯入4强。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迎战特松加,后者以6∶2、6∶3战胜梅耶尔。

  在二人之前的8次交锋中,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而且近来状态非常出色。但是孟菲尔斯的状态也同样出色,之前战胜费德勒就是最好的证明。此番再度相遇,首盘比赛中,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一路战至5∶5平。小德在第11局面临破发点时轰出反手制胜球,成功保发以6∶5占得先机。孟菲尔斯完成关键保发,将比赛带入抢七,并在抢七中以7∶4胜出。小德迅速调整状态,在第二盘比赛中一路领先,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小德继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以6∶4锁定胜局,逆转挺进4强。

  特松加以6∶2、6∶3战胜梅耶尔,挺进4强,在ATP冠军积分榜上与排名第八的费德勒的分差缩小到135分。本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