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携谢淑薇入围年终总决赛 成中国金花入围第4人

2013年10月04日14:5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入围年终总决赛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入围年终总决赛

  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 –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微博])今日宣布2013赛季伊斯坦布尔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双打阵容确定,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及彭帅/谢淑薇[微博]顺利入围,以上三对组合将与先前晋级的埃拉尼/文奇一起出战年终总决赛的双打比赛,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于2013年10月22日至27日在伊斯坦布尔Sinan Erdem体育馆进行。

    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届时将迎来世界上最顶尖的八位单打选手和四对双打组合,她们将一起争夺创纪录的600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和女子网坛最为重要的冠军锦标,伊斯坦布尔组委会期待着能够圆满地举办第三届也是最后一届在土耳其进行的WTA年终总决赛,年终女双世界第一的悬念届时将在伊斯坦布尔揭晓。

    “本赛季的双打组合一整年都在非常努力地争取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WTA主席兼CEO斯黛西o阿拉斯特说道,“今年激动人心的参赛阵容包括了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和赛季表现最好的双打组合。”

    本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的双打抽签仪式将于10月24日(周四)进行,半决赛将在10月26日(周六)开战,女双决赛将在10月27日(周日)进行。

    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

    佩特洛娃与斯莱伯尼克在今年六次闯进了双打决赛,其中就包括赛季开始前三个月的5次决赛,她们先后拿到了悉尼Apia国际赛、索尼公开赛(迈阿密)以及Aegon国际赛(伊斯特本)的冠军,在卡塔尔Total公开赛(多哈)、迪拜免税冠军赛与巴黎银行公开赛(印第安维尔斯)收获了亚军。同时她们在大满贯的表现也很出色,法网闯进四强的她们还在温网与美网挺进了八强。

    佩特洛娃与斯莱伯尼克在2003赛季就有过搭档双打的经历,此前两人双打成绩的亮点是2008年克里姆林杯(莫斯科)的冠军和2012年罗杰斯杯(蒙特利尔)的决赛,两个人职业生涯的双打冠军总数为58个,佩特洛娃拿到了24座双打冠军,斯莱伯尼克的双打34冠位列现役球员的第五位。

    这是佩特洛娃职业生涯第3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双打比赛,此前她曾在2004年(搭档邵内西)和2012年(搭档基里连科)两次夺冠,她也有过3次出战年终总决赛单打比赛的经历(2005、2006和2008)。斯莱伯尼克则将第7次亮相总决赛的双打赛场,这也是她搭档第4位不同的球员出战年终总决赛(2001-02搭档克里赞;2007-2008搭档杉山爱;2010-2011搭档佩什克)。

    谢淑薇/彭帅:

    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今年搭档拿到了4个冠军,最伟大的胜利就是温网冠军,谢淑薇也成为了第一位来自中华台北的大满贯冠军,此外她们还在意大利BNL国际赛(罗马)、西南公开赛(辛辛那提)以及广州公开赛收获冠军。彭帅与谢淑薇搭档初始的两站比赛即全部夺冠 – 2008年巴厘岛和2009年悉尼 – 她们在WTA双打决赛的战绩为完美的8胜0负。截止到目前为止,谢淑薇已经拿到了13座双打冠军,彭帅的双打冠军数是11个。

    彭帅也成为了郑洁与晏紫(2006年搭档出赛)之后第三位出战年终总决赛双打比赛的中国金花,谢淑薇则是继李慧芝(2002)、庄佳容和詹咏然[微博](2007年搭档亮相)之后,第四位亮相总决赛的中华台北球员。

    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马卡洛娃与维斯尼娜在今年拿到了巴黎银行公开赛(印第安维尔斯)和法网公开赛的冠军,她们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二对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俄罗斯组合,此外她们还在澳网[微博]、罗杰斯杯(多伦多)以及西南公开赛(辛辛那提)闯进半决赛,在美网晋级八强。在个人成绩方面,维斯尼娜拿到了10个双打冠军,而马卡洛娃则已经收获5座双打头衔。

    马卡洛娃与维斯尼娜搭档以来一共赢得了4个双打冠军,她们也将在今年迎来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的首秀。

     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巨大成功之后,伊斯坦布尔将在2013年迎来第三届也是最后一届WTA年终总决赛的比赛。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在6天的时间里吸引了超过73,000球迷来到现场观战,这也是WTA总决赛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WTA年终总决赛向全球167个国家进行电视转播,包括比赛直播、录像以及比赛集锦在内的转播总时长增加了25%。将近4200万球迷通过WTA的社交网络平台了解了WTA年终总决赛的比赛以及赛场外的花絮活动。WTA官方网站(www.wtatennis.com)页面访问量在WTA年终总决赛举行的一周内高达480万人次,吸引了将近50万不同的访问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