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姐妹秀水采购 小威自曝最大乐趣在于砍价

2013年10月04日01:30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中网女单和男单头号种子相继出战。尽管两人在比赛过程中都稍遇挑战,但还是战胜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其中,小威[微博]以2比0击败基里连科,小德丢掉一盘,以2比1战胜沃达斯科。

  女一号 小威聊砍价

  小威和基里连科的这场女单对决意义非凡,因为两人分别是2004年和2005年赛会冠军。此前两人有过7次交手,美国人取得全胜。

  昨天中午,两人在钻石球场再次碰面。首盘比赛就进入胶着状态,小威凭借着盘末阶段的破发以7比5先胜。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俄罗斯美女拿到过3个盘点,都被头号种子挽回。第二盘的场面和首盘如出一辙,美国人又以一个7比5锁定胜局。

  “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很高兴我能够赢球,明天还有一天我可以用来调整。”赛后,小威在发布会上说道。“我还没看签表,不知道下一轮会打谁。斯蒂文斯有很大的潜力,沃兹尼亚奇[微博]今年的表现也很好。所以,无论是打哪一个,比赛都不会很容易。”

  除了比赛,心情不错的头号种子还提到了自己在北京的购物之旅。她昨天和姐姐去了秀水采购,“我买了很多东西,但最大的乐趣在于讨价还价,我很擅长这个。”

  男一号 小德向前进

  女单头号种子赢得费劲,男单头号种子也是如此。昨天面对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小德在首盘7比5胜出的情况下,以2比6丢掉第二盘,好在第三盘他回敬一个6比2淘汰对手。在晋级八强的同时,他也拿到了在中网的16连胜。

  赢下比赛不久,塞尔维亚人就穿着一身红色运动服现身新闻发布会。“球场的确是很慢,球速也变得很慢,你很难施加压力。”但是,他说这刚好是他喜欢的球场。“我很喜欢这里的条件,我在过去拿下过3个赛事冠军。”

  谈到比赛,他说自己在第二盘开局阶段有过机会,但是注意力有点不集中。“不过,最重要的事情是在第三盘我找回注意力,减少了非受迫性失误,从而赢下比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赢下比赛。至于世界排名,它一直变来变去。你没有办法想太多,只要不断打比赛并且寻求获胜,然后排名就自然而然地来了。”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