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赛伯蒂奇力克卢彦勋 携手西蒙加斯奎特晋级四强

2013年09月28日13:3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曼谷当地时间周五,头号种子托马斯·伯蒂奇[微博]以7比6(7)和6比4击败卢彦勋[微博]后,将在泰国公开赛半决赛面对四号种子吉勒·西蒙。捷克人轰出20记ace球,完成两次破发,耗时1小时50分钟取胜。

  伯蒂奇希望扭转面对西蒙2胜5负的FedEx ATP[微博]交手纪录,尤其是最近三战皆墨全部都是在硬地球场。“我对阵西蒙的战绩不占优势,但是我们之间的所有比赛都很接近,”捷克人在这场比赛获胜后展望道,“我将力争发好球,目前为止发球帮到我了不少忙。我的比赛就是基于发球而展开。所以这将是我明天所努力专注的方面。”

  这位28岁球星希望在本周赢得本赛季的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桂冠。他是唯一一位在2013年毫无斩获的世界前十。

  这将是伯蒂奇第三次打泰国公开赛半决赛(此前两次是2007年和08年),他力争通过这周的努力大幅提高入围巴莱克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机会。这位右手将目前在阿联酋航空ATP进军伦敦的排名中暂列第五。最终的前八位将汇聚伦敦巅峰之战。

  西蒙正寻求近几周以来的第二个单打冠军,他在1/4决赛中以6比4,5比7和6比4战胜了伊戈尔·斯尔斯林。荷兰选手斯尔斯林上轮在一场与罗宾·哈塞的荷兰德比中笑到了最后,但是他没能挺过与西蒙三盘大战,最终还是第六次止步ATP世界巡回赛1/4决赛。

  “这场比赛对我很艰难,伊戈尔打得很好,并且发球和移动都做得很棒,”西蒙坦言,他曾在比赛中因背部问题申请了一次医疗暂停。“我认为其中我拿下的两盘也完全可能输掉,比赛的每时每刻都非常的接近,所以这是一场难得的胜利。”

  上周在马赛赢得2013年他的首个冠军(胜特松加)后,西蒙正在泰国公开赛的签表中披荆斩棘,法国人也曾在2009年问鼎曼谷(胜特洛伊基)。

  伯蒂奇的总决赛资格竞争对手理查德·加斯奎特也晋级了半决赛。二号种子法国人强势收官,耗时不到两小时,以5比7,6比3和6比1击败了米哈伊尔·尤兹尼。

  加斯奎特是泰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他在2012年决赛战绩了西蒙,并且正力争赢得本赛季个人第三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这位右手将在美网第二次杀入大满贯赛事的四强(负于纳达尔),现在在阿联酋航空ATP进军伦敦的排名中暂列第九。

  接下来的半决赛将影响进军伦敦名额的走向,加斯奎特在半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11位的米洛斯·拉奥尼奇。加拿大人落后加斯奎特590个积分,可不希望输给法国对手,进一步拉开积分差距。拉奥尼奇在周五的比赛中凭借86%的一发成功率和19个ace球,以6比4和6比3战胜了六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菲里西亚诺·洛佩兹。

  这是自今年三月上旬在迪拜首次前四号种子汇集四强以来第四次大种子选手聚首四强。

  穆雷[微博]/皮尔斯三进决赛

  三号种子杰米·穆雷和约翰·皮尔斯以6比3和6比4击败二号种子林达·佩斯和丹尼尔·布拉恰利后本赛季第三晋级ATP世界巡回赛决赛。这对英国/澳大利亚组合希望继休斯敦(胜布莱恩兄弟)和格斯塔德夺魁后(安度阿尔/加西亚·洛佩兹)后,再添一座冠军奖杯。他们耗时64分钟,以78%的发球得分率拿下了半决赛。

  这是杰米·穆雷第二次晋级泰国公开赛决赛,他曾在2006年搭档安迪·穆雷获得亚军(负于埃尔里希/拉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