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小德“性别大战” 小德搞怪扮裁判秀中文

2013年09月28日08:10  深圳商报

  顶尖的男子网球选手对阵顶尖的女子网球选手,会出现怎样的景象?这不是“关公战秦琼”的“乱点鸳鸯谱”,而是27日在中网赛场真实上演的一幕。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选手德约科维奇[微博],以“慈善”之名,与中国一姐李娜[微博][微博]展开对话。最终,依靠各种“潜规则”和小德的成全,娜姐4比3赢下了这场“性别大战”。

  比赛?没法真打

  “性别大战”不是个新鲜的话题。早在40年前,女子网坛传奇人物比利·简·金就击败过男子网球明星里格斯,让世界网坛为之震动。而小威[微博]也曾得意地宣称,自己在11岁时击败过罗迪克,“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值得炫耀的胜利”。

  但是,那都是“老皇历”了。因为力量、速度等多种因素,男女选手的水平要相差很多。连公认最有可能挑战男选手的“女汉子”小威也不得不承认:“我只想和姑娘们打球。”有专家分析,作为女子网坛的顶尖选手,小威的实力在男子网坛也可以排名百名。但当穆雷[微博]打趣要挑战小威时,后者却不敢接战书:“我不确定我能否赢得一分。我会以两个0比6在5分钟内输掉比赛吧,也许是10分钟。”

  赢球?得靠“作弊”

  连小威都甘拜下风,李娜要想“战胜”男子世界第一小德,就必须玩点“潜规则”了。“他们说比赛规则可以我来定,但我现在还没想好。也许我该先威胁他一下,让他自动认输”,比赛前,娜姐对要给小德下什么“套儿”绝口不提,所以这终极的悬念到了最后才解开。

  起初,娜姐的规则制定得很“厚道”,就是每局以娜姐30比0领先开局。但即便如此,小德只要稍微认真,娜姐就无从招架。所以在双方战成3比3平后,要想在决胜局“抢五”里获胜,娜姐就得使出“终极武器”了——“得寸进尺”提议小德先让4分,娜姐拿下1分即可获胜。面对如此苛刻的条件,小德也欣然应允。最后,娜姐以一记ACE球锁定胜局,皆大欢喜。

  募捐?开心就好

  当然,这场“性别大战”的初衷不是分出输赢,而是慈善——比赛的收入将全部捐赠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微博]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有了娜姐和小德这两个“金字招牌”,27日的一战创下了中网历史上单场观众人数之最。1.2万名观众的捧场,让这场“慈善秀”变得异常热闹。

  都说小德有表演天赋,是个十足的“搞笑明星”。27日的慈善夜,小德一会儿扮演裁判,大声秀中文;一会儿扮演球童,抢足了镜头;一会儿索性“客串”起摄影记者,让现场欢笑不断。不过,主角还是“东道主”娜姐。本场比赛开始前,为了给李娜打气,她的赞助商表示:李娜每打出一记ACE球,就将捐赠6178美元(约合人民币37000元)。所以到了比赛里,娜姐只要打出有质量的发球,小德就很配合地成全她。最终能募得那么多善款,真是“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吴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