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中网气场和我匹配 促进中国网球发展绝不作秀

2013年09月29日05:58  北京青年报

  前晚中网开幕式上与李娜[微博][微博][微博]的“性别大战”结束后,中外记者们并没有得到与德约科维奇[微博]交流的机会,没能及时了解小德的感受。昨天下午小德终于让记者们满足了好奇心,他在自己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称赞李娜是中国的女英雄,并且解释了自己在揭幕战中卖力表演的原因:“我想尽自己最大努力推广网球这项运动,而且中网与我的气场完全匹配,我爱北京和中国的球迷们。”    虽然头一天晚上遭遇了中网“首败”,但小德的情绪一如既往的高涨,在记者面前始终面带微笑。谈起与李娜的“性别大战”,小德有话要说,“我和李娜配合得非常好,我也很开心,很喜欢与她合作,虽然这样的机会并不多。我认为李娜不仅是中国最好的网球选手,而且她还是中国的女英雄。”德约科维奇在揭幕战中的表演赢得了无数观众对他的赞赏,在中国的人气再度飙升,对此小德解释说,“我所做的绝不是作秀,我要尽自己的全力推广网球这项运动,促进网球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我希望我的表现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网球运动中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北京是我的福地,我绝不是说客气话,这里的气场和我很匹配。每次我来北京,从机场开始就有大量球迷迎接我,在各种场合为我加油、送我礼物,我爱他们,感谢他们。”

  谈到此次在北京要与瑞士选手瓦林卡合作打双打,小德解释说,“以前我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单打上,这次在北京我想尝试一下,是我主动邀请瓦林卡的,他很愉快地就接受了。他可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与费德勒搭档)!”德约科维奇还谈到了自己的未婚妻伊莲娜·里斯蒂克,“我很享受自己现在的生活,我们明年会结婚,但婚期现在还没有定下来,也不会告诉你们。”小德还被记者问起了出书的事情,他回答说,“那是一本关于饮食的书,我希望把我的经验与大家分享。我能一直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和好身体全凭借我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