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女性日美丽对抗无趣 詹咏然:网球手也能是美女

2013年09月18日09:20  深圳商报

  17日晚走上广网首轮赛场时,郑洁发现这熟悉的场地、熟悉的赛事,有了一些新鲜的变化。“我在上场前就听到主裁说,今天我的比赛,从裁判到司线,再到球童,全都是女性!到了场上一看,还真是这么回事,全场全都是女性”,赛后郑洁兴奋与记者们分享自己的发现,“我参加过那么多次大满贯赛事,还从没经历过赛事主办方特意为女性设立主题日,还是在我比赛中”。郑洁说,本届广网将因为这小小的“噱头”,在她的脑海里留下温馨的片段。

  我是球员,但我首先是个女人!曾几何时,这样的观念不被选手们接受,女性球员们被塑造成“女金刚”,要跟男人一样强悍。但是现在,看看赛场上那些画着精心妆容的女孩吧,她们在用美丽对抗无趣。这也是法国球员、本届广网2号种子科内特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我选择美丽,这样可以让我感觉更加自信。比赛的时候,我不会太专注于外表,但化妆、首饰这些女性化的东西,我还是会考虑”。

  科内特五官精致,身材窈窕。这位法国美女告诉记者,“在赛场上当一个斗士和做一名女人之间,真的很难平衡,但我会尽量做到最好。我希望大家不要只在‘女性日’这一天才尊重女性。对我来说,‘女人’是我很重视的标签。”

  科内特跟记者们分享了自己美丽的小秘密,那就是“睫毛膏不离手”。“如果让我选择一样美丽道具,那就是睫毛膏”,科内特笑着说。而与外国选手张扬个性的装扮不同,中国选手们还是更内敛,对外表也没有那么在意。郑洁就说:“我们运动员太忙了,根本没时间去美容院,只能自己敷敷面膜。女孩子都爱白嘛,我们没办法啊,都晒得这么黑。不过我也觉得挺好,觉得古铜额肌肤很健康”。

  作为某知名品牌防晒霜的代言人,郑洁并不刻意追求美白,她更倡导女性走出家门,更多地参与运动。“广网的女性主题日,应该给女观众免费送票或小礼物吧,让在家看韩剧的女孩们走出来,到运动场上来。”郑洁说。

  不想当美女的球员不是好球员。用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微博]的话来说,就是“网球界美女越多,这个运动的市场就越大”。17日和妹妹搭档双打之前,詹咏然还特地配合球衣的颜色画了美甲,“希望大家知道,网球选手不是只有肌肉和扭曲的表情,我们也可以是美女!”

  (深圳商报[微博]广州9月17日电 记者 吴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