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满意针对性战术部署奏效 欣喜广网球迷更热情

2013年09月17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面对此前两胜三负的昔日双打搭档舍夫多娃,郑洁在广网首轮的这场遭遇战中赢得相当轻松,直落两盘以6-1/6-4过关后,她将在第二轮面对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与匈牙利新秀巴博斯之间的胜者。

  "自己觉得比较满意的是在发球局中的变化和稳定性做得挺好的,"郑洁赛后表示,"因为之前有过几次交手,知道对手会在接发球局中想抢我的发球给我压力,然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用强力的一发迫使我失误,所以早上在做赛前准备时自己也是针对性的练了很久的发球,最后看效果还算不错,在发接发这块没让她占到太多优势,底线打起相持以后自己也没有处在下风,所以对整场球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作为单双打上都有过相当出色战绩的选手,舍夫多娃的世界排名最高曾来到过25位,并且在法网两度杀入单打八强,双打则联手金久慈在2010年先后捧起温网与美网桂冠,不过今年因为受到伤病拖累,所以其竞技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单打排名已经跌落至目前的74。

  "因为也知道她是那种打疯了就会很疯的选手,所以还是会特别小心。"郑洁说道,"你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打得很好,打得好能赢世界前10,有时候打得不好也能输100开外的选手,所以就是不太稳定,但是还是有她的水平在的,所以我并没有认为这场比赛会是一场很轻松的球。在场上不管是领先多少,我会提醒自己要注意抓分,能够尽快把比赛结束,不要让她有机会打出自己的节奏。"

  最后,在谈到赛场边的气氛时,郑洁直言自己打过许多年广网赛事,这还是头一次在第一轮比赛就见到有相当多的球迷来到现场观赛。"可能大家对这个赛事的关注度变得越来越高,能够看到有这么多现场观众非常热情的为球员呐喊叫好,也是让人感到挺开心的。"

  (Joe发自广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