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什干赛雅瓦诺夫斯基决胜盘抢七险胜 获生涯第二冠

2013年09月14日20:05  新浪体育 微博
雅瓦诺夫斯基庆祝夺冠雅瓦诺夫斯基庆祝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塔什干公开赛在乌兹别克斯坦首度塔什干进入到决赛日。赛会头号种子雅瓦诺夫斯基4-6/7-5/7-6(3)逆转战胜白俄罗斯美女加沃尔索娃,以七场连胜喜捧职业生涯第二冠。而加沃尔索娃依然无缘处女冠。

  决赛在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58位的塞尔维亚球员雅瓦诺夫斯基与现世界排名第113位的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之间展开。塞尔维亚姑娘从资格赛打起,已经连赢六场;而非种子球员加沃尔索娃接连淘汰去年赛会亚军、本届赛会4号种子维基奇、5号种子卡丹图闯进了决赛。这是21岁的雅瓦诺夫斯基职业生涯第二次晋级巡回赛决赛,并力争生涯第二冠(12年巴库杯夺首冠);而这已经是25岁的白俄罗斯姑娘职业生涯第四次闯进巡回赛决赛,仍渴望夺生涯首冠。这是双方的第一次交手。

  比赛由塞尔维亚姑娘首先发球。加沃尔索娃进入状态很快,迅速以40-0领先并连续拿到四个破发点,但均被雅瓦诺夫斯基一一化解。头号种子在首个局点时即拿下,以1-0领先。之后白俄罗斯姑娘顺利保发,终于在对手的底个发球局完成破发,以2-1反超。之后双方均未能在对手发球局拿到破发点,各自保发战至3-4。第8局头号种子取得了40-0的领先,并在第三个破发点实现了破发,将比分扳成4-4平。第9局加沃尔索娃love game完成重要破发,以5-4领先。关键的第10局,白俄罗斯人的发球胜盘局。双方争夺相当激烈,头号种子先后浪费了三个局点,而加沃尔索娃则在第三个盘点把握住机会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前3局两人互保发球局。第4局和第5局两人再次互破发球局,战至3-2。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比分来到4-3。第8局雅瓦诺夫斯基在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40-0的领先,并在第二个破发点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在关键的第9局,头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被加沃尔索娃完成回破。两人战成5-4。第10局两人争夺的相当激烈,塞尔维亚姑娘浪费了三个盘点,加沃尔索娃保发扳成5-5平。第11局,雅瓦诺夫斯基顺利保发,并在第12局完成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四局两人各保发球局。第5局加沃尔索娃完成破发,并在第6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保发,取得了4-2的领先。但之后雅瓦诺夫斯基连保带破将比分顽强扳成4-4平,并在第9局以love game强势完成保发。两人之后互保发球局,战成6-6平。在抢七局中,前5分两位球员各自保发,战至3-2。第6分和第7分加沃尔索娃遭遇破发,头号种子以5-2领先。之后白俄罗斯姑娘也破发,追至3-5。但雅瓦诺夫斯基之后连保带破以7-3拿下比赛。这样两人苦战2小时58分钟,塞尔维亚人4-6/7-5/7-6(3)逆转战胜加沃尔索娃,以七场连胜喜捧职业生涯第二冠。而加沃尔索娃依然无缘处女冠。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