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李娜同场亮相 奋力一击定格经典瞬间

2013年09月13日09:02  新浪体育 微博

(912日,武汉讯)提到武汉之光,武汉人无一不脱口而出:李娜!今年年初,网坛巨星李娜应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之邀为制作其蜡像量身,成为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首位量身的体坛明星。经过近半年的精雕细琢以及巧夺天工的精心打造,李娜的蜡像终于在万众期盼下热烈出炉,并成为入驻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首位体坛明星。刚刚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中获得此项赛事个人最好成绩的李娜亲临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为其蜡像揭幕。位于楚河汉街的武汉杜莎人蜡像馆即将于今年928日盛大开幕,届时粉丝们将有机会与馆内名人蜡像近距离接触,一睹心中偶像风采。

杜莎夫人蜡像馆有着严格的名人蜡像甄选标准,不仅着眼于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更关注大众的选择。99年转为职业选手的李娜可谓是中国甚至亚洲网坛一姐,她辉煌的战绩包括:7次国际女子职业网联(WTA)冠军,19次国际网球巡回赛(ITF)冠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4名。在2011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中李娜大放异彩,一举夺得女单冠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娜姐更是凭借不俗的实力再次创造历史,成为首位杀入美网女单四强的中国球手。凭借她高尚的体育道德,公平的竞赛精神和赛场内外尊重对手的态度,还被授予“美国网球公开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再次为国人争光。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武汉姑娘,李娜居高不下的人气以及光辉璀璨的成就足以令她成为首位为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量身的体坛巨星,与世界各地最伟大最光彩夺目的名人们,共同闪耀在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舞台上

本次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为李娜制作的蜡像,还原了其持拍准备击球的标志性动作,完整重现了李娜比赛时的投入状态,从认真的表情到犀利的眼神,无一不让人赞叹杜莎夫人蜡像馆工艺之精妙和刻画之地道,仿佛下一秒李娜就要一跃而起,挥舞球拍重重地击球。李娜曾由于右膝伤势严重在德国进行过膝盖微创手术,此后比赛右膝常会绑着黑色绷带,她还曾对外媒笑称:打着胶带,感觉很酷!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没有错过这一细节,李娜将自己在今年年初澳网上穿着的全套服装,甚至于将一副全新的胶带都捐赠给了蜡像,因此蜡像的右膝也打上了“帅气”的胶带。对于蜡像如此细致入微的还原,李娜本人连连赞叹不已,还兴致十足的在蜡像旁摆出相同姿势让在场观众“大家来找茬”一番。现场,娜姐也对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即将开幕寄予了深切的期待,希望能有更多的名人在武汉“安家”。

此前,来自英国的蜡像制作团队,为李娜完成了全身测量工作。为了使蜡像惟妙惟肖,能够尽显李娜比赛时的最佳状态,量身环节中一系列的专业流程,从创意形象报告到全身各细部测量拍摄总计近400个数据的收集和色彩配对,耗时将近3个小时。之后,蜡像制作团队会根据测量所得数据,用6-8周的时间制作出一个精细陶像,根据其制作出石膏模具,再将蜡注入石膏模具从而完成蜡像模型。而蜡像的最终完成还需要雕塑师精雕细刻,工序包括头发植入,细部着色和身型塑造,整个过程将持续8-12周之久。每尊蜡像在制作过程中平均需要20位艺术家耗时3-5个月协作完成,造价大概人民币150万元左右。蜡像头部每缕头发都采用真发,在展出期间会有专人维护并定期进行清洗。这一切都是在英国杜莎夫人蜡像馆具有百年历史的制作工坊里完成,最后蜡像由伦敦运抵武汉,正式对外展出之前,蜡像馆还与李娜一同检查蜡像的细节以期取得最佳的展出效果。

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总经理曲大伟对李娜的赞扬激动不已,他表示:“能够获得李娜小姐对我们的肯定,我们倍感荣幸!我们非常有幸能够邀请到李娜小姐成为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首位量身的体坛明星。她是中国体育界的巨星,为祖国和家乡武汉赢得了不少荣誉,是当之无愧的“武汉之光”。为了满足广大游客与李娜互动的强烈愿望,我们特地选择了她比赛时的形象来制作蜡像,也荣幸地邀请到李娜小姐本人来到武汉为其蜡像揭幕。”

来自英国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迄今为止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知名的蜡像互动展览中心。她以名人为创作灵感基点,旨在形塑逼真的名人蜡像,以满足广大游客一睹心中偶像的夙愿,全球每年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人数已超过500万。继开设伦敦、纽约、阿姆斯特丹、拉斯维加斯、香港、上海等场馆之后,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将成为全球第十五家、中国大陆第二家蜡像馆。配合精采无比的视听效果及新奇刺激的互动体验,使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华丽场景之中,与心爱的偶像近距离接触,亲身感受明星的魅力风采。

位于楚河汉街的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将于今年928日正式开馆营业,与期待已久的广大市民见面。50余尊名人蜡像闪亮登场,带来近一个小时的互动体验。想要近距离一睹巨星风采,与心目中的偶像亲密互动吗?敬请期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