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大场面经验助我赢五盘战 仍不满男单周一决赛

2013年09月08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3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以以2-6/7-6(4)/3-6/6-3/6-4连续第12次击败瓦林卡,连续第四年闯进决赛。赛后小德坦言是更多的大满贯半决赛经验帮助自己赢得了这场五盘大战,坦言不满意美网在周一进行决赛。

    “(比赛开始)我尽力将击球更接近边线,”晋级决赛后赛会2011年冠军德约科维奇详细分析了首盘失利的原因:“但我无法找到自己的节奏。这有点让我挫败。我不能很好地击球,有很多的无谓失误。但这就是几天中的一天,甚至当你感觉在场上不太好的时候,你不得不相信你可以获胜。”他同时坦言对手瓦林卡本届美网的出色发挥也让自己比赛开始时有点紧张:“是的,我是紧张的。他在与穆雷[微博]的对抗中有着极好的发挥。我赛前也知道他一开始就会展现出抢进的反手一击极富进攻性。”这一点瑞士人在赛后表示也看了出来。

    在比赛战至第四盘4-1时,瓦林卡申请了医疗暂停。有记者表示当时塞尔维亚人看上去对此不高兴。他解释说:“不是的。对于我来说,医疗暂停没什么问题。我和斯坦的关系不错。我只是比较介意他只叫了三分钟的医疗暂停,但是已经过去五分钟了。因为他进行了离场治疗,那时开始是三分钟。”

    前四盘双方战平,不得不通过第五盘决出胜负。两人在第3局也就是瓦林卡的发球局,战成12次平分。小德先后获得5个破发点,最终瑞士人仍顺利保发:“当时我尽力坚持下去并不断抗争,精神上相信我最终会胜利的。而且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得更久。我感觉也许我会在体能上占据优势。另外我已经多次闯进(大满贯)半决赛这种大场面的比赛了,也许经验会给我在场上带来更多的经验吧。”他同时认为经验确实是帮助自己获得五盘胜利的关键一环:“经验不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东西。这需要你经历多场大舞台的比赛。所以经验肯定是重要的一部分。这几年我已经打了不少五盘比赛了,特别现在是在阿瑟-阿什球场,我在这里更成功。

    而对于周一决赛,赛会头号种子仍表示自己并不支持在周一进行决赛:“坦诚地讲我并不支持周一决赛。未来的几年我们都不得不接受周一的决赛了。但其他大满贯都是周五(半决赛)/周日(决赛),我不明白为什么美网要这样。周一决赛这对于要参加戴维斯杯的球员是不利的。现在我将要再次为我的国家而战了,但这对我来说变得更困难了。这是不同的大洲,不同的时区,那是室内红土。我已经为此受了几次伤了,这让我不高兴。我猜想相比于球员,这里面有更大的力量在影响着赛程的安排,这不得不改变。”

  “我喜欢在阿瑟-阿什比赛,这里的成绩仅次于我在澳网[微博]的四冠成绩。我认为这肯定是我打过的最成功的球场。你知道的,连续四次进决赛总共闯进了五次。我想说这很 了不起。硬地是我最成功的场地。这里是让我感觉最舒服和最自信的地方。希望我可以比温网决赛表现得更好一点,或许能够有机会获得冠军。”决赛德约科维奇将与今年在硬地场保持不败的红土王纳达尔争夺冠军。虽然面对着对手今年在硬地赛场的惊人战绩,但他依旧自信地表示:“我知道如何去和他比赛。硬地场是我最成功的场地类型。我已经和他在这里打过两次决赛了。我知道我需要做什么。我将会做好一切准备去赢得这个冠军。”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