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申奥成功最大功臣首相 第二轮投票60比36完胜

2013年09月08日05: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4时,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揭晓,经过投票,日本东京击败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西班牙马德里,最终获得主办权。

  日本东京能够在今天两轮投票中一直处于领先,最大功劳者当属首相安倍晋三的功劳,他在东京45分钟陈述的最后时刻精彩的演讲,为东京赢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申办权奠定基础。

  日本因为2012年海啸灾害引发福岛核危机,因为这也成为外界对于东京申奥安全的一大担忧。不过今天的陈述中,安倍晋三信心十足的向全世界保证,污水问题已经得到控制,现在及将来都不会对东京造成危害。

  安倍晋三的这一演讲如同一颗定心丸,打消了不少委员对于东京安全的担忧。安倍晋三最后说到:“大家可能有一些误会,我坚信大家可以被东京的热情打动。欢迎来日本做客!你一定会放心的!”

  首轮投票,东京便获得了94位委员中42张选票,率先胜出进入第二轮。而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分别都获得了26票,不得不进行加投一轮,最终伊斯坦布尔获得49票超过马德里45票,惊险晋级第二轮,与东京最后PK。第二轮投票,东京获得60位委员支持,遥遥领先伊斯坦布尔的36票。因此轻松胜出,获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

  时隔56年之后,日本东京再次承办奥运会,首相安倍晋三激动地表示,“我非常感谢国际奥委会[微博]的每一个成员,我们将办一届精彩的奥运会。”东京奥申委主席竹田恒和说:“东京能够被选择承办奥运会,是巨大的荣耀。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到日本,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

  (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