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骄傲首进四强却不满意表现 拥抱压力化作动力

2013年09月04日0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赛后面对外国媒体就其成为第一个打入美网女单四强中国选手的祝贺,李娜[微博][微博]微微笑说“我总是想成为第一个做到‘第一次’的人”,不过她同时也并未掩藏自己脸上的另一种情绪,“我并不是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

  与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的这场1/4决赛,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与她的主动得分数据一样多得吓人,尤其是在第二盘取得4-3领先,并且握有多一次破发的优势后出现起伏,最后在抢7局更是从4-2领先输成了5-7。谈起这一点,金花一姐解读成是自己的紧张情绪拖了后腿。“我想这是第一次自己从开赛前一直到结束都觉得特别紧张,”她表示,“可能也是因为对自己的期待值比较高,因为会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证明自己再往前走一步。”

  输掉这一盘,被马卡洛娃将大比分追成1-1后,李娜告诫自己必须尽快沉下心来,因为赢球的机会并没有溜走。“让我自己感到很满意的一点,是在即使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准的时候,自己也在球场上一直拼,没有放弃。”她说道,“所以这样的赢球方式会比直落两盘胜出更加让我感到高兴,因为我至少让自己做到了去坚强面对。”至于说到缘何马卡洛娃是这样一位十分难缠的对手,她直言对手的球路着实很怪异,“跟她打不是很容易找到固定的节奏。”

  不管怎样,这场艰难的比赛已经成为过去,所以李娜有理由为自己好好庆祝一番。“当然,能够在美网第一次打入四强我很开心,我为自己感到非常骄傲,这已经是全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但是我仍然可以在赛场上竭尽全力。”

  闯入四强后,争冠的压力,外界期望值的压力,包括自己内心的渴望,都有可能为球员带来额外的心理负担,不过说到这个话题,李娜却认为自己会以不一样的心态来承受压力,让它转变成敦促自己去做到更好的动力。“我其实喜欢有压力,真是这样。”她说道,“当我感到自己身后有压力的时候,就能推动我继续向前走。这已经是到半决赛了,整个比赛将只会剩下四个选手,所以没什么好去自找烦恼的了,就好好打球,享受比赛中的每一刻就行了。”

  (Joe发自法拉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