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因年龄费纳决增难度 开玩笑望罗布停止前进

2013年09月03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3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男单1/8决赛的较量,赛会2号种子、2010年冠军纳达尔迎战德国单反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尽管纳达尔在浪费三个盘点后先输一盘,但韧劲十足的西班牙球王还是以6-7(4)/6-4/6-3/6-1完成逆转,顺利晋级八强。赛后纳达尔坦言自己与费德勒因为年龄越来越大,在美网实现费纳经典对决的几率降低了不少。下一轮他将和好友、同胞罗布雷多交锋,对此他不忘开玩笑称希望对方停止住前进的步伐。

    “我的发球表现得很不可思议(笑了),”当谈起截止到本届美网第四轮,西班牙红土王纳达尔在所有四场比赛中没有丢失一个发球局,他自己也丝毫不吝啬地夸赞着自己的发球表现:“我认为我没有丢掉发球局,是因为我在底线的表现不错。今天我没有丢掉发球局,是因为我很幸运菲利普(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第四盘的第一局犯了很大的失误。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丢掉发球局。如此永远是好的,四场比赛没有丢掉发球局这太棒了。我不想欺骗你,我很高兴于此。但是我感觉在今天比赛的初期我的发球没有做到最好。但是在第二盘,我很高兴自己找到了发球的节奏。”现世界第二特别谈了自己是如何实现的逆转:“我认为在第一盘我没有感觉到自己在底线掌控了比赛的主动。当我发球的时候,这是好的。但是当我接发球的时候,我认为我不得不打得更有进攻性一点。”

    在今天的另一场焦点男单比赛中,纳达尔的老对手费德勒意外地以0-3输了球。这样已经有过多达31回对阵的西班牙人和瑞士天王将继续无缘首次在美网交锋。西班牙人表示自己确实了解着其他比赛的比分,因为同胞大卫(费雷尔)、汤米(罗布雷多)正和罗杰在比赛。对于再一次失去和费德勒在法拉盛公园交手的机会,他惋惜地说:“这次我们只有一场比赛了。你们之前就对签表做了预测。当签表出来的时候,你们一直在谈论四分之一决赛了。进入1/4决赛你需要赢得四场比赛。这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容易。当我看到签表的时候,我只是关注第一轮。”他补充说:“坦诚地讲,如果我们能在(美网)决赛相遇那就太好了,因为我感觉我们这么多年的对抗都是在全世界所有最好的场馆中进行的。三个大满贯的决赛,但没有在美网发生。这并不意味着这在未来就永远不会发生了。我们拭目以待吧,期盼着。但是我们确实年龄都大了,所以现在的机会相比五年前确实降低了。

    在今天结束的美网男单下半区的四场1/8决赛中,三位西班牙球员都取得了胜利。对于这种状况,西班牙一哥评论说:“我认为这太棒了。我认为这对西班牙体育、西班牙网球都是很棒的新闻。我们能够赢得今天这种困难的比赛,这太好了。我们三个今天都打得很艰难。那是因为我们真得都准备好了战斗。大卫永远是一个斗士。汤米同样如此。他在一年都没有打网球之后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太不可以死了。你知道的,在手术后。他不再年轻了,他回归后,会感觉到对于体育的热情和爱。这永远是其他运动员及孩子们的一个好榜样。他做得太棒了。”

    但下一轮中红土王就将与这位淘汰费德勒的同胞罗布雷多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时他开起了好友的玩笑,笑着说:“我希望他就停在这里吧。”他同时高度评价了这位好友:“我经常会和他进行训练。在我今年飞往智利参加巡回赛前,我们在巴塞罗那是一起训练的。我从来都很信任汤米。你会看到当一个球员是认真的时候,当一个球员准备好工作的时候,一个球员就会感受到对于比赛和网球的热情。今年他回来的时候,在智利、圣保罗及阿卡普尔科并未赢得多场比赛。我和我的教练交流的时候还说‘他在赛季末的时候将会取得成功的,因为他准备好了战斗,是如此一个认真的球员。’他完成得太棒了。”

    最后当有记者问纳达尔会不会让自己的小孩打网球时,他笑着回应说:“我想这还不是未来几天要考虑的事情吧。但是我一直认为体育将会为你带来好的教育,好的价值观。所以我认为在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体育帮助了我不少。所以我会愿意的,如果我有孩子的话希望在未来是可以。我愿意孩子们去打网球、踢足球以及其他体育活动。”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