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用精彩表现诠释坚持不懈 克服伤病归来再创佳绩

2013年09月03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作为费德勒十连败俱乐部成员之一,纽约当地时间9月2日晚,当罗布雷多和瑞士球王一同踏上阿姆斯特朗球场时,几乎很少有人看好前者,即便费德勒是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但最终的比赛结果令所有人意外,罗布雷多在抢七拿下首盘后,再下两城,将费德勒送出局的同时,生涯首次闯入美网八强。继今年法网之后,这员西班牙老将再次用实际表现诠释了坚持不懈。

    31岁的罗布雷多,世界排名最高曾经来到过第5位(2006年8月),近几年,受到伤病的困扰,他的排名一度跌至第471位。2012年,他因伤缺席了前4个月的比赛。就在人们以为过而立之年的罗布雷多会就此悄无声息告别网坛时,他又再度重返赛场,在赢下两项挑战赛冠军后,回到了ATP[微博]巡回赛中。

    红土是罗布雷多最擅长的场地,今年之前,他曾经四次在罗兰-加洛斯闯入八强。也正是在这片红土场地上,罗布雷多再放光彩。从第二轮开始,他连续三场比赛在盘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超级大逆转,创下了公开赛时代的又一壮举。与孟菲尔斯的对决,罗布雷多挽救4个赛点,对阵此前5战全都败下阵来的同胞阿尔玛格罗,他又是“满血复活”,鏖战229分钟过关。在拿下那场胜利之后,时隔4年重返法网八强后,罗布雷多情不自禁跪倒在地,泪洒赛场。

    当时,就连费德勒也为罗布雷多的精神所打动,球王如此评价:“罗布雷多的表现太惊人了,很开心看到他回来,他有段时间受到伤病困扰。我15岁就认识他了,当时他在青少年比赛中排名很高,转入职业后我们关系也不错。我不知道他是如何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但我了解0比2落后翻盘的喜悦,而他竟然连续做到了3次,由衷为他感到开心!”

    本届美网,罗布雷多以19号种子身份出战,前三轮除了第二轮横扫对手外,其他两场比赛都一度被拖入抢七,四盘过关。面对费德勒,罗布雷多挽救了14个破发点,并且把握住了4次破发对手的机会,用这样一场胜利再次为自己正名。而球迷期待的费纳首次美网会师也因为罗布雷多的出色发挥而化为泡影。

    温网期间,罗布雷多曾经说过这样一番话:“去年此时,我的排名接近第500位,而现在我成为了种子选手,我享受比赛的乐趣。我的复出征程很棒,远远超过我的预期。如今我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天。我还能要求什么?”今天之前,罗布雷多在美网第四轮的战绩是0胜7负。坚持不懈,享受网球,西班牙人值得我们尊敬。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