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尽情享受纽约之夜 横扫前一姐4年后重返美网8强

2013年09月03日06:0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第九次参加美网,第一次在夜场赢球,还是以6比3、6比0横扫了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李娜[微博]在本届美网又实现了一个小小的个人突 破,而这也是她时隔四年后再次打进8强,追平了自己在这项大满贯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当外界普遍相信这位中国一姐有能力走得更远时,李娜说她并不愿多想,因 为眼下更重要的是好好享受一下这个迷人的“纽约之夜”。

  对于自己不喜欢夜场出战这一点,李娜是从不掩饰的,“因为打夜场的话你就得 整个白天都等在那里,等着轮到自己上场,而如果是打白天首场比赛的话,打完你就可以有很多自由时间,所以我一向喜欢打白天第一场的。”她说。这次来美网, 李娜前三轮的比赛都被安排在日间首场,她也都做到了速战速决,连现场司仪都常常调侃她是不是急着想去第五大道购物。而昨天与扬科维奇的比赛是李娜本届赛事 第一次出战夜场,此前她还从没在美网取得过夜场胜利,对手又是前世界第一,赛前李娜找教练卡洛斯聊了聊:“我记得上一回跟她(扬科维奇)交手是在罗马,那 时我明明感觉自己状态挺好,最后却输了,赛后我特别难过。所以这次比赛前卡洛斯没跟我说太多别的,就是告诉我‘记住你上次输球后的感觉’。”

  带 着一点“复仇”的心态,李娜站在了阿瑟·阿什球场夜晚的灯光下,尽管不甚习惯纽约观众营造出的那种带有秀场娱乐性质的嘈杂氛围,她却丝毫没有在对手面前表 现出来。“我必须得显得很强势,因为那样才不会被人看出来其实我很紧张。”李娜说,“不只是比赛战术方面,我的肢体语言也很重要,我不希望向对手示弱,而 是要表现出自己有多强。”确实,这位5号种子昨天主动进攻次数很多,破发成功率甚至高达百分之百,赛后李娜自己都说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一场 球”,而能在纽约的“恐怖夜场”赢球原来“感觉很不错,就是打完好像有点太晚了”。

  完成了这个“其实不怎么可怕”的夜场首胜,李娜 的美网之路似乎也豁然开朗了,因为8强战她要面对的是爆冷将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淘汰出局的俄罗斯小将玛卡洛娃,只要赢下这场就能创造个人美网最佳成绩 了,用扬科维奇的话说,李娜是拥有绝对优势的,“只要她能继续保持这 样 的 状态,她完全可以在这里夺冠。”不过李娜自己还不愿想太多,“大满贯赛的好 处就是打完一场以后第二天可以休息,所以到明天训练的时候再去想该怎么准备下一轮吧。”她说,“今晚就好好休息,尽可能享受一下。”

  另一位中国金花郑洁也在昨天女双赛场上取得胜利,她和搭档米尔扎2比0轻取6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挺进8强。

  男单方面,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微博]和休伊特都晋级16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