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Ace榜压小威暂居第一 劲敌遭爆冷冲三再现曙光

2013年09月02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娜领跑美网ACE榜李娜领跑美网ACE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仅用时57分钟就送蛋横扫扬科维奇,李娜[微博]用近乎完美的表现闯进美网八强。在近几年表现疲软的法拉盛有如此强势的表现,教练卡洛斯温网后对中国金花为期两周半的特训显得尤其重要。除了在身体训练外,阿根廷人对李娜的技战术改造也已经初见奇效,在今年美网的Ace榜上金花一姐就力压小威廉姆斯等重炮手,高居第一位。

  李娜与扬科维奇这场较量是阿瑟-阿什的压轴大战。塞尔维亚姑娘虽然在首盘0-3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连追两局,但李娜凭借超强的进攻拿下了随后10局中的9局。而且在第一盘盘末到第二盘盘初阶段,金花一姐更一度打出了连赢15球的得分狂潮,她全场压迫型的进攻打法,让以防守能力见长的扬科维奇都显得毫无办法。而比赛最后阶段手握大比分优势的情况下李娜仍然专注力十足,没有犯过往容易松懈的毛病。最终一场6-3、6-0的大胜也随之以来。金花一姐时隔三年再次回到法拉盛八强舞台。

  在这场比赛统计中李娜的制胜球多达20个,远超扬科维奇的7个。而且在非受迫性失误的统计中,金花一姐仅有的12次也在可控范围之内,反观塞尔维亚姑娘则在疲于防守下出现了多达22次的无谓失误。李娜在这场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7%,其中还包括了3记Ace球。而且接发球手感火热的李娜更在七次出现破发点的情况下全部把握住,效率达到惊人的100%。另外12次上网拿到10分,在卡洛斯的改造下李娜的中前场能力显然在不断提升。赛后技术统计全面飘红,李娜的表现让每个人对她的美网前景都倾注更多信心。

  过往几年李娜在法拉盛的表现都稍显疲软,很大的原因是进入下半赛季后进化一姐的体力和精力都所剩无几,难以持续有高水准的表现。为改变这个情况下,卡洛斯与李娜在温网结束后就回到北京进行了为期两周半的特训。和年初强度惊人的冬训一样,金花一姐最终咬紧牙关坚持到了最后,才有了在纽约精力充沛的爆发。在李娜击败扬科维奇晋级八强的同时,A-拉德万斯卡[微博]爆冷止步第四轮,因此李娜也重燃跻身年终前三的希望。对此李娜则显得相当淡定,赛后表示:“所以事情都要靠自己去做,光想不太现实,我觉得设定目标就是当成自己奋斗的方向。”

  在30岁后迎来生涯又一巅峰,李娜今年的成功离不开这一年教练卡洛斯的付出。在去年美网前接手李娜,卡洛斯很快对金花一姐技战术进行大幅度的改造。发球动作遭大改的李娜随后虽出现过单场15+的双误,但在美网已经呈现改造成果,在Ace球排行榜上以24记高居榜首,力压已经出局的利斯基和同样闯进八强的小威廉姆斯。另外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可见,李娜的网前效率也不断提升。正变的越来越全面、成熟的李娜,显然正在蜕变成一位更出色的网球运动员。在30岁后仍有如今动力变的更好,其实李娜正是每个人都值得学习的对象。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