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3大满贯至少进八强创最佳 硬地仅次于小威阿扎

2013年09月02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在法拉盛阿瑟-阿什压轴的眼球大战中,金花一姐李娜[微博]表现出近乎完美的状态,横扫前赛会亚军扬科维奇后再次打进美网八强。在法网遭遇重创的情况下连续在随后两项大满贯最少打进八强,李娜在2013赛季的大满贯表现出惊人的稳定性。今年在硬地上胜率仅次于阿扎伦卡[微博]与小威[微博],娜姐的竞争力显然又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连胜三场打进16强,对高居5号种子的李娜而言只是不过不失的表现。与近来风骚重返世界前十的扬科维奇争夺八强席位,才是金花一姐的首度考验。作为前世界一姐以及2008年赛会亚军,扬科维奇近来状态明显回升,在美网前的辛辛那提上苦战三盘,才憾负最后夺冠的阿扎伦卡。带着包括今年罗马在内对阵李娜的三连胜的气势,塞尔维亚姑娘显然志在必得。而并不擅长夜场作战的李娜,更是对首次在阿瑟-阿什打夜场进行调整。

  然而比赛的过程最终让所有人跌破眼镜,即便是最李娜最具信心的球迷也不敢相信金花一姐能仅用时不到60分钟,就送蛋横扫球风难缠的扬科维奇。依靠这场胜利,李娜也在继2009年后再次闯进美网八强,追平个人在纽约的最佳战绩。赛季初在澳网[微博]拿下亚军;温网和美网都最少来到八强,仅在法网失手第二轮的李娜也创造了职业生涯单赛季中大满贯的最佳表现。在法网次轮惨被爆冷的情况下,能在向来表现疲倦的下半赛季有如此发挥,可见娜姐这一波好成绩背后的不易。

  在美网打进八强的李娜同时也创造了另外一个生涯新高。在本赛季金花一姐所参加的硬地赛事中她全部都最少打进八强。在深圳拿下一个冠军后在澳网决赛憾负收获亚军,是年初的一波小高峰。赛季中断她的状态虽有所下滑,但在回到北美秋季硬地赛季后止跌反弹,在美网开赛前两站超五赛中都进入半决赛,成为这次法拉盛爆发的先兆。在今年硬地胜率上李娜仅次于阿扎伦卡和小威廉姆斯,名列第三。而这两人正是当今网坛排名前两位的球员,同时也是今年美网夺冠最大热门。可见金花一姐的竞争力已经进一步提升,达到能与最顶尖的球员媲美的层次。

  由于埃拉尼次轮就遭到了淘汰,因此在美网有着出色发挥的李娜已经重返世界前五行列。大胜闯进八强固然值得欣喜,但李娜显然想要的更多。在争夺半决赛席位的比赛中她将遭遇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后者爆冷淘汰A-拉德万斯卡[微博],让不少人感到震惊。在对战纪录上李娜对马卡洛娃三战保持全胜,不过这位攻防兼、技术全面的左撇子好手向来遇强不弱,因此李娜也需放平心态,才有望更进一步,在法拉盛创造个人最佳战绩。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