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丽输球后突然宣布退役 称温网圆梦会让人铭记

2013年08月15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在今晨结束的WTA[微博]超5系列赛西南财团公开赛第二轮输给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之后,刚刚加冕温网女单冠军的法国名将巴托丽令人惊讶的在赛后发布会上突然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

  “想说出退役并不容易,”巴托丽表示,“对我来说,现在算是完整的职业生涯,是该离开的时候了。所有人都会记得我的温网冠军,但没几个人会记得我在这里完成最后一场比赛。我的身体已到极限,是时候说再见。”

  巴托丽现世界排名第7,职业生涯拿到过8座冠军,双正双反的打法也让她在网坛特立独行。巴托丽的成名作是2007年温网半决赛,法国姑娘爆冷终结了一姐海宁的冠军梦,但在决赛中脆败给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屈居亚军。6年之后的温网,巴托丽卷土重来,再次杀进了女单决赛,并且保持了在前面6场比赛中一盘不失的成绩。2013年7月6日,在温网女单决赛中,巴托丽直落两盘击败德国选手利斯基,首次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在获得冠军时她的年龄是28岁9个月,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完成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年龄第五大的选手。

  巴托丽在女子网坛绝对是特立独行的人物,抛开已经几乎绝迹的双证双反打法之外,“智商超越170”、“崇拜费德勒”、“最爱‘007’皮尔斯-布鲁斯南”等等,使她和那些机器般回答问题的球员们区别甚大-虽然不尽然都是好的影响。球场之上她姿色平平,准备时蹦蹦跳跳的动作可以称之为搞笑,还引来了“大白兔”这样的绰号。球场下她也是形单影只,在巡回赛中没有姐妹成群,与本国网协的关系也导致了不少纠纷。甚至比起斯齐亚沃尼、斯托瑟这些前辈都少了些可歌可泣的故事,更别提与一众90后天才少女争抢风头了。

  (新浪网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