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前瞻:李娜温网后首秀 德纳穆三王争冠

2013年08月05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秋季北美硬地赛季已经全面展开,而本周在加拿大进行的罗杰斯杯正是今年北美秋季的首项大赛。不过在蒙特利尔上费德勒受背伤困扰,因此已经宣布退出今年的较量;而在多伦多则无法看到莎拉波娃[微博]的身影,俄罗斯美女近来受到了臀伤的困扰。另外刚刚在全运会上再次实现四金奇迹的彭帅也因签证原因无奈退赛,但去年亚军李娜[微博]和郑洁都将如约出战。

  蒙特利尔大师赛的上半区签表由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和西班牙球王纳达尔领衔。当今世界第一首战有可能遭遇澳洲天才托米奇,随后更有机会面对同胞悍将蒂普萨勒维奇[微博]的挑战。而与小德同处1/4区的大种子是加斯奎特,不过近来势头勇猛的锦织圭也有可能突围至八强,与塞族球王争夺四强席位。粉碎退赛谣言出战的纳达尔极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扬诺维茨。这位刚刚在温网打进四强的波兰新秀冲击力十足,拉法必须做足苦战准备。另外瓦林卡和哈斯有望争夺2/4区另一个八强席位。瑞士人球风凶猛,而经验丰富的哈斯却是技术全面,因此两种风格的较量也相当有看头。

  由于费德勒退赛,因此下半区中穆雷[微博]显得一枝独秀。不过英国人在温网夺冠后的首演就有可能要与季米特洛夫或者格拉诺勒斯[微博]较量,这两人近况都大好,对安迪来说将是不小的挑战。如果通过首战关,随后便是此前一度取得13连胜的弗格尼尼,同样不能忽视。另外在北美硬地上竞争力十足的德尔-波特罗与穆雷同处一个小区。如果阿根廷人能连过多迪格、拉奥尼奇等实力派好手的考验,有望与穆雷一争四强席位。3/4区上的两个大种子分别是费雷尔与伯蒂奇[微博]。此外还有安德森、西蒙等硬地好手,竞争格局也更为开放。谁能把握机会,就有望来到半决赛的高度。

  在多伦多的WTA[微博]罗杰斯杯上4号种子李娜被分在3/4区,首战极有可能遭遇实力不俗的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如能顺利过关,中国金花在第三轮中有可能与前世界一姐伊万诺维奇相遇。不过塞族美女也需连过谢淑薇[微博]和U-拉德万斯卡两关。与李娜共同镇守这一小区的是8号种子科贝尔。不过今年状态明显下滑的德国左手将首轮就要面对刚刚在斯坦福拿下一冠的齐布尔科娃的挑战。即便能取胜,随后的马卡洛娃或者文奇都不是省油的灯。在全运会上已经带伤作战的郑洁还是来到了多伦多。四川姑娘首轮对手是德国猛女巴瑟尔,随后则有可能挑战美国天才少女斯蒂文斯。对于近况平平的郑洁而言,都是硬仗。

  上半区上世界一姐小威廉姆斯与温网新后巴托丽共同镇守1/4区。而值得注意的是伤愈复出的大威廉姆斯如能连过菲利普斯和一位资格赛球员的考验,就有望与妹妹上演久违的会师。温网后走秀不断的巴托丽状态成疑,如果她最终被莱巴里科娃等人击败,也不会让人太过意外。近来劳模出战的A-拉德万斯卡[微博]也被分在上半区,但首轮面对罗布森时她就需小心应对。由于阿扎伦卡[微博]的退赛,沃兹尼亚奇与科维托娃[微博]一同被分在4/4区。卫冕冠军首战就有可能遭遇复出的抗癌英雄克雷巴诺娃,在进入四强前更有可能遭遇斯托瑟。

  另外本周在中国的宿州还有一项WTA125K的挑战赛打响。由于与罗杰斯杯撞期,因此宿州上缺乏大牌的支持,头号种子将是世界排名第103位的巴博斯,土居美咲、皮尔以及奈良久留美将分列二到四号种子。因此张帅、段莹莹、周弈妙[微博]、郑赛赛甚至张宇璇这些国内新秀如能把握机会,都能取得佳绩。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