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蔚:谢淑薇不可能参加全运会 单飞还要因人而异

2013年07月24日07:48  大连晚报 微博

  在昨天的大连网球中心,前来观看全运会比赛的国家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李玲蔚再次肯定了全运网球大连赛区的组织工作,对于眼下的热点问题,李玲蔚也给出了解读。

  大连赛区组织有序

  昨 天是网球单项比赛首个因雨而临时转场的一天,早上6点多钟,当本届全运网球赛事的裁判长王俐根据天气情况发出了转场的口令后,从车辆保障、安全保卫、后勤 接待再到竞赛工作的相关人员,所有人和行动都有条不紊,这一点也让前来“督战”全运网球赛事的国家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感觉满意。昨天,她再次肯定了 大连赛区组织工作和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

  李玲蔚说:“网球运动跟国际赛事接轨最深,有其自身的特殊性,网球单项竞委会在现有条件下,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最大的努力,为进一步改善运动员的生活、餐饮、交通、安全、医护方面克服了大量的困难,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做了大量的细致工作。在 大连赛区组委会、网球单项竞委会和各参赛队的共同努力下,网球团体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而此次的单项比赛,大连赛区的组织工作也让我感觉到所有工作人员付出 的努力。”

  谢淑薇[微博]不可能参加全运会

  在不久前结束的温网女双比赛中,彭帅和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搭档拿下首个女双大满贯奖杯,而在此后,有媒体爆出了青海方面出巨资请谢淑薇代表青海参加本次全运会的单项比赛,昨天,李玲蔚谈到此事时表示,没听说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谢淑薇并没有来参加比赛。

  其 实此事最早是谢淑薇的父亲爆料的,说青海方面有意请她参加全运会比赛,而且付出很高的酬劳,此事一经爆出,引起国内的广泛关注。此后,青海方面在接受采访 时辟谣说,没有联系过谢淑薇。不过,青海方面却早在几年前和北京方面有过合作,所以来连参加全运会网球比赛的青海球员,大多数来自北京。

  不过,谢淑薇最终与全运会无缘也是让球迷遗憾的一件事,因为她的参加对于推广全运网球赛事也是有好处的。昨天,李玲蔚也表示,“没听说青海和她有联系,这意味着她不可能来参加全运会。”

  单飞还要因人而异

  在3天前的全运会网球联席会上,李玲蔚曾表示,目前中国网球的后备人才培养状况令人担忧,除了李娜[微博]、彭帅、郑洁外,再没有涌现出成绩过硬的“小花”,面对这种尴尬,很多人也建议这些“小花”要尽量走出去,实行单飞。李玲蔚昨天认为,单飞虽好,但也要因人而异。

  李 玲蔚在谈到“单飞”政策时说:“单飞的确是中国网球的一条出路,实践证明符合我们的国情。因为网球是国际化程度很高的项目,这次全运网球比赛的提前进行, 也是考虑到单飞球员的国际赛事,这样兼顾一下,至少在积分上不会因为全运会而有过多损失。”记者拿张帅、韩馨蕴[微博]和段莹莹这些有潜质的“小花”询问李玲蔚, 她说:“单飞成功与否,还是要因人而异。”

  同时,李玲蔚还表示,希望更多的小花能够走出去, “单飞肯定是好事,虽然有压力,但也有动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