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塔德赛小威浪费3赛点仍完胜进8强 哈勒普退赛

2013年07月18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235,000欧元的瑞典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轮的较量。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尽管状态有所起伏,发球胜赛局被破,并且浪费了3个赛点,但还是以6-2/6-3击败格鲁吉亚人塔提什维利,进入八强。美国名将下一个对手将是前一天晋级的西班牙人里诺。

  时隔四年重返国际赛赛场的小威在首轮轻取昔日天才少女卡拉坦切娃,本轮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4位的塔提什维利。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法网首轮,小威仅丢一局血洗对手。不过本场比赛并没有呈一边倒,小威表现有些慢热。尽管她在第2局完成love破发,可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主动失误增加,被对手回破。“黑珍珠”稳住阵脚,两次破发成功后,5-1领先。然而发球胜盘局,她又陷入低迷,被塔提什维利破发。但实力的差距使得格鲁吉亚人在必保的发球局0-40落后,小威兑现第二个盘点,6-2拿下首盘。

  进入到第二盘后,小威不再给对手机会。塔提什维利第2局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可还是被破发。而在小威的发球局,格鲁吉亚人没法造成足够的威胁。第4局,塔提什维利又陷入苦战,奋力化解两个破发点,可在第3个破发点时送出双误,小威轻松保发后,以5-0领先。塔提什维利保住了没有退路的一局。放开手脚的她在随后小威的发球胜赛局表现积极,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依靠接发制胜成功破发。小威在第8局一度40-0拿到三个赛点,但塔提什维利此后连得5分,惊险保发,追成3-5。小威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30平后,连续两记ace,6-3赢得最终的胜利,晋级八强。

  在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近来状态正盛的2号种子哈勒普在与佩内塔的比赛战至6-4/5-7/0-2时,宣布退赛;6号种子特萨伦科1-6/6-2/3-6负于资格赛选手霍根坎普。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