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斯坦赛佩特科维奇首轮惨遭逆转 贝克顺利挺进次轮

2013年07月17日13:2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奥地利,巴达盖斯坦 - 巴达盖斯坦站继续首轮的争夺。玛尔蒂奇苦战三盘爆冷淘汰了赛会前冠军、4号种子佩特科维奇,成功晋级下一轮。

  一年前玛尔蒂奇在本站比赛中首轮出局。当时她浪费了4个赛点最终惨遭穆斯博格的逆转。而在本场对阵佩特科维奇的比赛中,当她第二盘再度浪费了5-3领先的大好机会时,历史似乎又要重演。

  然而玛尔蒂奇在决胜盘及时止住颓势并且重新组织进攻,挽救了一系列破发点后最终以76(5) 57 63的比分获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在身心上都是一种严峻的考验,”玛尔蒂奇说,“安德莉亚(佩特科维奇)是个非常棒的选手,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十分艰难。我也清楚自己必须从始至终都拿出最好的状态,虽然中间我的状态有些下滑,但是对那些用时较长的比赛来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总体上我很高兴能获胜,尤其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我们互相破掉了对方很多的发球局,能够坚持到最后并且赢得比赛的感觉真的很棒。”

  玛尔蒂奇下场的对手是奥地利的资格赛选手阿奇莱特内尔,后者以64 63的比分
完胜梅尔德扎晋级。奥地利人在两年前的巴达盖斯坦站曾经打入过决赛,但在温网前她饱受腿部肌肉拉伤的困扰,健康状况也为她今年本站之行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然而在这场对阵梅尔德扎的比赛中,阿奇莱特内尔的腿伤并没有造成任何困扰。“今天的比赛就像是我在对着一堵砖墙击球。”阿奇莱特内尔说,“我采用了更加高风险的战术,想要掌控比赛,但是特丽莎(梅尔德扎)把我打过去的所有球都回了过来,而且似乎她的每个回球都刚好砸在了底线上!”

  “我之前有三周没有打球,那时我能做的唯一运动就是游泳。不过今天现场的观众真的是棒极了,他们给予我很多的支持,让我能够最终赢得比赛。我希望第二场比赛也能有这么多的球迷给我打气。”

  同时晋级的还有赛会2号种子贝克。德国人克服了诸如酷暑、开场发球的焦躁以及流鼻血等多种不利因素,最终以75 63的比分淘汰了皮尔进入下一轮。在首盘比赛中,贝克一度连续发了10个双误并且送给了对方7个破发点,然而她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找回了节奏,轻松拿下 最后的四局比赛。贝克第二轮的对手将会是米内拉。

  “这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比赛,”贝克说,“我今天的状态出现了一些问题——天气十分炎热,我们又是在高海拔的地方进行比赛,所以你不可能一直都能控制自己的击球。我认为在这方面上我们两人都遇到了麻烦。”

  “第一盘结束后我还流了鼻血,我们不得不申请10分钟的医疗暂停。我之前从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不过好在最终鼻血止住了。重新回到场上后她(皮尔)的状态非常好,我必须要始终集中精力。我很满意自己能用两盘结束战斗。”

  此外,世界排名第725位的默塞尔以76(6) 26 64的比分险胜博格丹。二人各下一盘后进入了决胜盘的争夺。决胜盘一度向着抢七的方向发展,然而默塞尔在4-4时完成了关键破发,随后又轻松地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取得领先,在第一个赛点出现时就把握住了机会,赢下了自己在WTA[微博]正赛首秀的胜利。

  今天的另一场冷门来自赛会5号种子贝尔滕斯与资格赛选手格鲁比奇的比赛。虽然是在WTA赛事中首次亮相,但世界排名第259位的格鲁比奇毫不怯场,最终以两个62轻松淘汰贝尔滕斯,全场比赛耗时将将超过一小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