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脚底抹油两盘三次滑倒 情绪失控频与主裁理论

2013年07月07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3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男单决赛日,有赛会头号种子、2011年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对阵2号种子、去年亚军穆雷[微博]。英国宠儿穆雷以6-4/7-5先下两盘,取得了2-0的领先。在前两盘比赛中,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对主裁的四次判罚表达了异议,其中还与主裁进行了激烈的理论;另外塞尔维亚人在比赛中曾三次滑到,好在并无大碍。

  今天比赛现场来了很多政界、体育界和娱乐界的名人,有英国首相卡梅伦、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滚石乐队吉他手罗尼-伍德、曼联[微博]前锋鲁尼[微博]及前流行组合辣妹成员之一、足坛超级偶像贝克汉姆[微博]的夫人维多利亚、《宿醉》主演布莱德利·库珀、《斯巴达300勇士》主演杰拉德·巴特勒等。最后一位获得温布尔登单打大满贯的英国人薇徳(1977年女单冠军)也来到了现场为穆雷助威。

  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最终两人第一个球就进行了长达二十拍的较量,小德正手回球出了边线。英国宠儿得到了第一分,带有77年希望的现场观众对这一分给予了极为热烈的掌声和鼓励声。在首盘进行到3-5(A-40)时,小德在一次网前滑行击球时滑倒了。塞尔维亚人的右脚踝有轻微的崴到,左手腕也有轻微的戳到。但现世界第一并无大碍,立即投入了下一分的比赛。在穆雷发球胜盘局love game拿下第一盘后,全场观众全部都立即起立,为英国宠儿的精彩表现进行长时间的击掌鼓励。在盘间休息时,德约科维奇在休息席上积极地对左手腕进行着活动。

  在第二盘进行到3-1(15-15)时,小德在准备向反手位进行击球时,又不慎滑倒。幸好头号种子有着很好的保护意识,在滑到时先松开了球拍,这次滑倒对他并无大碍。最终他顺利保发。在次盘进行到5-5(15-15)时,德约科维奇对穆雷的一个底线位置的击球表示了异议,但主裁坚持认为这是一个压线好球。但此时塞尔维亚人已经用完了第二盘的所有鹰眼挑战机会。他走到主裁面前与当值主裁进行了激烈的理论,对这一判罚表达了相当的不满。但直播画面的鹰眼显示,穆雷的这一击球确实是一个压线好球。最终穆雷完成了关键破发,在次盘以6-5领先了。现场观众这时又全体站立了起来,为穆雷的精彩表现致以鼓励。最终穆雷拿下关键的发球胜盘局,在总盘分上已经以2-0领先。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