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决赛利斯基双误落泪 巴托丽一盘不失首获大满贯

2013年07月07日02: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北京时间昨晚,法国姑娘巴托丽最终捧起了玫瑰露水盘,在本届温网开赛前即使是最大胆的预言家也不敢想到会是她夺冠,当然更没有人能预测到本届温网女单决赛是在15号种子巴托丽和23号种子利斯基之间进行。

  作为2007年赛会亚军,28岁的巴托丽比利斯基更强的应该是经验和心理。初次登上大满贯决赛舞台的利斯基因为紧张感,没能像此前的表现一样强势,甚至在比赛中由于连续双误还忍不住哭了起来。虽然最后关头她终于放开了手脚,但此时已落后太多……与她相反,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巴托丽表现专注,在首局一上来就遭遇破发后,打出一波连赢6局的攻势,之后在第二盘后半段尽管一度错失3个赛点和首个发球胜赛局,但她还是抵挡住对手最后时刻的反扑,以6∶1、6∶4横扫利斯基,以一盘不失的战绩摘得温网桂冠,收获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男单方面,德约科维奇[微博]与穆雷[微博]分别以3∶2、3∶1战胜德尔波特罗和扬诺维茨,会师决赛。本报记者 赵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