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丽坦言梦想成真就像在飞:我就是要与众不同

2013年07月07日0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显然是因为激动的心情还未得到完全平复,所以走进冠军发布会现场的巴托丽在说话时声音仍是有些颤抖的,落座前她与抢占了第一排的法国媒体交换了一个俏皮的眼神,让人一下子感同身受的体会到了她此时此刻的心情:快乐!

  “我确实认为自己或许是打出了整个赛事期间最好的一场球,”巴托丽微笑着表示,“今天我每一个环节都做得很好,移动很好,接发球很好,我真的打了一场发挥非常出色的比赛。”被问到何以描述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她的语调一瞬间抑扬了起来,“你很难去形容这种感受,不可能只用几句话就说清楚。到现在我都还不能相信自己赢得了今年的温布尔登冠军,所有的一切情感都迎面扑来。当它真的发生的时候,你一下子实现了从5、6岁打网球就开始拥有的梦想,趟过了伤痛,趟过了泪水。在走过去与对手握手之前,有那么5到10秒钟的时间,你会根本感觉不到自己是在走,那种感觉就像是飞到天上一样。即使是在我完美的幻想里我也不会想到能够经历如此完美的瞬间。”

  “这并不会改变我是怎样的一个人,”谈及生活将从今晚开始发生怎样的变化,巴托丽的解读正如其高达175的智商一样,给人非常睿智和清晰的思路,毫无疑问她是一个懂得生活真谛的女人,“我仍会保持同样的自我:非常谦逊、低调,与人和善,脚踏实地。不过听到‘温布尔登冠军’的称呼的确感觉很棒,因为这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太想要它能够实现了。我认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成就就是能够赢得一座大满贯,每一次谈起目标我也一直这么讲,‘赢得一座大满贯’。所以这就像,要敢于梦想,保持梦想,我让自己抬着头前进,不断努力,于是这一幕就这样发生了。”

  在旁人看来,“与众不同”一直是为巴托丽订制的标签,独特的发球动作,分与分之前跑跑跳跳的热身准备,以及在球场下热衷时尚的潮流打扮,都让这位法国一姐看起来是如此特别。“这一直是我性格中的一部分,与众不同。”她笑着解释道,“我认为与其他人没什么两样是很无聊的事情。我已经了这一事实,与别人不一样,做其他人并不会做的事情。实际上我喜欢自己比赛中的这个部分,能够拥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最起码到最后,在看过10场比赛以后,观众们会记得那个在球场上不一样的女孩。我从没有觉得自己想和别的孩子一样,做与他们一样的事情。”

  有趣的是,在半决赛后接受美国ESPN体育台采访的时候,对方曾开玩笑说要挑战一下巴托丽传说中的“天才高智商”,于是他们抛出了数学中著名的“斐波那契数列”,并在列出0、1、1、2、3、5这前六个数字后要求法国一姐给出接下去的数字,结果玛丽昂甚至连半秒钟都没浪费就火速答道,“8,这甚至是都算不上是一个挑战!”绝对让人看傻了眼。不过谈到“巴托丽数列”可以在未来的职业生涯达到怎样的一个极致时,她笑说自己目前还想不了那么多。“我不知道,拿到一个对我来说已经是很棒的事。这可是温布尔登冠军。即便我再也得不到另一个了,我仍会为自己感到非常自豪。不过我仍然会尽全力去赢得更多的大满贯,我现在已经拿到了一个,所以显然我相信自己能够拿到更多。不过我只想先好好享受这一次胜利的喜悦,让自己花上几天来体会体会,然后到了美网再去尽力一试。”

  (Joe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