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F国际女子赛青海互助站詹谨玮/孙胜男获女双冠军

2013年06月29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光于)29日,“天佑德青稞酒杯”2013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青海互助站比赛产生首项冠军,詹谨玮/孙胜男轻松战胜对手刘畅/周弈妙,折获本届比赛女双桂冠。

  两对组合在此次青海互助站的比赛一路打得都顺风顺水,仅在28日,刘畅/周弈妙在对战双打2号种子韩馨蕴/谢淑映的时候稍起波折,刘畅/周弈妙苦战3盘最终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来自上海队的刘畅、周弈妙因要备战全运会双打比赛,所以此次组合算是全运会赛前热身。据了解,在今年6月初刚刚结束ITF韩国昌源站的比赛中,詹谨玮曾与刘畅搭档取得双打冠军,昔日的搭档变成今日的对手。

  比赛一开始,詹谨玮/孙胜男更早进入状态,开场就凭借默契的配合连续破发,获得4:0的巨大领先优势。第5局,刘畅/周弈妙逼出破发点成功追回1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之后刘畅/周弈妙曾一度将比分追到4:5,但在对手的压力下打得有些被动,始终在小分上被压制。詹谨玮/孙胜男从而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领先的詹谨玮/孙胜男并未放松攻势,在第4局逼出两个破发点后成功破发,紧接着连得3分强势保发,局分4:1领先。第6局,詹谨玮/孙胜男再接再厉,局分5:1领先。虽然刘畅/周弈妙顽强抵抗追回2局,但仍无力扭转败势,最终詹谨玮/孙胜男6:4、6:3取得本届比赛女双冠军。

  在28日结束的单打半决赛中,詹谨玮6:0、6:3轻取周晓晋级女单决赛,而刘畅、周弈妙、孙胜男三人接下来将继续备战全运会单项比赛。

  在上午进行的另一场单打半决赛中,徐一璠6:1轻松拿下首盘,次盘抢七痛失赛点后一蹶不振,最终被塞尔维亚小将逆转,无缘决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