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赛场郑洁找回草场状态 再争冠军需一步一脚印

2013年06月29日00: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伦敦6月28日电 (记者 张子扬 周兆军)在女单首轮出局的中国选手郑洁回到温网双打赛场却异常“彪悍”,28日下午,她与美国华裔选手金久慈搭档,2:0横扫一对保加利亚和比利时组合,强势晋级第三轮。

  打完全运会团体赛,郑洁带着疲惫的身心抵达伦敦,不在状态的他在单打第一轮就惨遭淘汰。不过在逐渐适应草地赛场后,她与金久慈的合作也日趋完美。女双首轮完胜塞尔维亚组合后,今天这场比赛,成了“中美组合”实现自我“救赎”的明确目标。

  “我和她(金久慈)都曾在温网赢过女双冠军,草地作战从不缺乏经验,”郑洁在赛前说,想赢冠军,需要一场场打好。

  首盘对决,“中美组合”从开始便占据上风,比赛节奏均由她们掌控,仅用时26分钟,6:1,她们轻松收获首盘胜利。

  不过随着对手加强攻势,郑洁和队友的失误开始增多,多次网前截击出界,让比赛不再一边倒。

  但保加利亚和比利时姑娘显然没有做好翻盘的准备,第二盘在破掉“中美组合”一个发球局后,自己却陷入“想赢怕输”的困境,3:6,她们用失利的方式“护送”郑洁/金久慈走进下一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