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温网3年最早出局 赢完加里奎斯一直在打针

2013年06月28日03:1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王子江)中国女单排名第二高的彭帅在27日的第二轮中,以0:2爆冷不敌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结束了本届温网的单打比赛。

  彭帅现世界排名第26位,高出对手45位。全场16次非受迫性失误的彭帅以6:7(6:8)、2:6不敌对手。她在第一盘6:5领先时,曾有3个盘点没有抓住。抢七局输掉后,彭帅在第二盘发挥欠佳,未能翻盘,无缘32强。

  “挺多球都该得分,但我都没打到想要的位置。反手这边,有时抢小分,有时打直线的时候,都晚了,”彭帅赛后说。

  这是27岁的彭帅近三年参加温网以来的最早出局。彭帅在2011、2012年都打进第四轮(16强),那也是她在这项草地大满贯赛上的最佳战绩。

  彭帅说,第一个抢七没拿下,对自己心理有影响。

  “6:5的时候,有3个盘点,我也很想打。但就是球触到拍子那一瞬间,总差了一点,有一点觉得虚了。输掉第一盘后,她(对手)第二盘更注重防守。我第二盘没打好,掉了一个发球局。”

  这样,加上郑洁在首轮意外出局后,本届温网出战单打的中国球员只剩下李娜[微博]。她在27日晋级第三轮。

  在参加温网之前,彭帅带领天津队获得了全运会女团冠军。她与同样打了全运会的郑洁一样,都没有在温网前先打一些草地的热身赛。彭帅在第一轮尽管击败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晋级,但赛后承认,膝盖很不舒服,几天来德国的医生一直给她打针。

  彭帅在26日还参加了女双的比赛。她与中华台北球手谢淑薇[微博]的“海峡组合”晋级到第二轮。

  “明天可能就要接着双打吧,”彭帅说完,走出新闻发布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