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彭帅错失3盘点+救2赛点 吞完败无缘进32强

2013年06月27日23: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伦敦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次轮的较量中,24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遭遇新西兰好手埃拉科维奇的挑战。在首盘的激战中错失了三个盘点的彭帅,最终虽然挽救2个赛点,但还是遗憾的以6-7(6)/2-6遭到爆冷,无缘晋级32强。

  尽管刚刚结束全运会的征战从国内火速赶到伦敦,但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的彭帅还是显示出不俗的状态。首轮直落两盘击败了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她也迎来了今年温网的开门红。中国金花在次轮的对手是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正是在草地:彭帅在2011年的伯明翰苦战三盘险胜,可见两人实力在伯仲间,谁能把握关键分就有望笑到最后。

  比赛伊始,彭帅在开局就以Love Game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埃拉科维奇表现虽然稍显慢热,但新西兰姑娘还是在0-30落后的情况连赢四球,将比分追成1-1平。错失机会的中国金花随后心态有所波动,一度在发球局连输两分。不过很快进行调整的彭帅还是依靠发球摆脱危机,保发后继续以2-1进入局间休息。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彭帅依靠强劲的一发作为掩护,力保发球局的不失;埃拉科维奇则充分发挥侧身正手进攻的优势,在比分上紧咬中国金花。前十局结束后比分形成5-5平。抵挡住对手的攻势后彭帅再次保发,以6-5占得先机。不过在顽强的埃拉科维奇在化解三个盘点后,还是把比赛带入了抢七。抢七中彭帅虽然一度挽救盘点,但还是因关键分的连续失误而以6-8输掉首盘较量。

  越战越勇的埃拉科维奇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随后充分发挥正手优势的新西兰姑娘抓住彭帅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首次完成破发。在一次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后,埃拉科维奇就确立了3-0的领先。稳住心态后,彭帅依靠发球得分追回一局,但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埃拉科维奇还是依靠发球再次保发,手中仍然握有4-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彭帅仍然以2-5落后。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彭帅心态明显失衡,在一次双误后就以0-40送出赛点。虽然随后连追两球,但在第三次危机面前一次反手击球出界导致她丢掉关键一局,以2-6输掉了全场比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