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女双晏紫/皮尔不敌5号种子 吞完败止步首轮

2013年06月25日0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伦敦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首个比赛日。中国金花晏紫继2010年后重回全英俱乐部,她与以色列名将皮尔持外卡出战女双首轮,挑战赛会5号种子斯皮尔斯/琼斯。两对组合激战了两盘,晏紫/皮尔两度在盘末关键发球局失守,遗憾的以两个4-6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

  作为前赛会双打冠军,晏紫在今年获颁外卡直接参加正赛,而她的搭档是过去曾在双打取得不错成绩的皮尔。尽管两人状态均大不如前,但整体竞争力仍然不容忽视。两人首轮对手是美国组合斯皮尔斯/琼斯,长期搭档的两位美国姑娘虽然没有太过亮眼的成绩,但发挥稳定的她们还是高居赛会5号种子,可见在赢面上更胜晏紫/皮尔。

  比赛伊始,轻松保发的斯皮尔斯/琼斯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随后抓住晏紫/皮尔慢热的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美国组合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晏紫/皮尔逐渐找到配合的感觉,连赢四球后追回一局。不过斯皮尔斯/琼斯表现同样平稳,在一次抢网得手后继续以4-1领先。晏紫组合在盘中阶段展开了猛烈的回击,她们在第七局抓住美国人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如愿实现了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晏紫/皮尔就把比分追成4-4平。稳住心态后斯皮尔斯/琼斯拿下关键的第九局,再次以5-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晏紫/皮尔失误明显增多,关键发球局失守导致她们以4-6丢掉了首盘。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手感,斯皮尔斯/琼斯在次盘开局又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晏紫/皮尔并没有受首盘失利的影响,轻松守住发球局后将比分追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斯皮尔斯/琼斯在第五局强势的连赢四球后以3-2占得了先机。压力之下晏紫/皮尔连续一发失误,美国组合把握机会率先取得破发,以4-2领先。不过顽强的晏紫/皮尔并没有放弃,加强抢网后她们随即实现回破,并在顶住压力保发后将比分追成4-4平。不过在关键的第九局中斯皮尔斯/琼斯止住了状态下滑的势头,保发后稳住了阵脚。顺势提升士气的5号种子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4笑到了最后。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