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莎娃小遇阻碍后完胜过关 埃拉尼爆冷首轮出局

2013年06月24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大幕,在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3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遭遇法国新星梅拉德诺维奇发起的强有力挑战,双方首盘争夺就被拖入抢七,最终俄罗斯美女还是以7-6(5)/6-3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5号种子埃拉尼则是意外出局,意大利人3-6/2-6完败于波多黎各小将普伊格拍下。

  前赛会冠军莎娃首战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37位的梅拉德诺维奇,后者今年在双打赛场上表现不俗,已经拿到了三个冠军,而其单打世界排名也达到了生涯最高。法国人是第二次亮相温网赛场,去年她首轮即遭淘汰。这是莎娃和梅拉德诺维奇的首次交手,俄罗斯人赛前也是出言谨慎。

  比赛由梅拉德诺维奇率先发球,虽然先丢两分,但法国姑娘很快稳住阵脚,连拿四分,用ace保发。莎娃则是love保发。双方你来我往,在各自的发球局表现均很稳定。梅拉德诺维奇的发挥并不逊色于莎娃,俄罗斯人很难占据上风。第8局,梅拉德诺维奇依靠正拍制胜分拿到本场比赛首个破发点,但被莎娃化解。接下去两位球员仍然是各自保发,战成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争夺格外激烈,法国人数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扑,追成5-5平后,经验更为丰富的莎娃先是凭借反拍制胜拿到盘点,接着正拍得分兑现,7-5艰难拿下第一盘。

  次盘首局,莎娃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成功,俄罗斯人在第二局开始向对手施压,先后逼出4个破发点,不过梅拉德诺维奇依靠发球化解危机,惊险保发,紧咬比分。然而第4局,法国人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送出双误大礼,莎娃顺利保发后,4-1领先。尽管俄罗斯人在第6局错失了3次破发机会,但她的优势很快来至5-2。梅拉德诺维奇拿下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莎娃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6-3赢得胜利。她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奥丁与德-布里托之间的胜者。

  埃拉尼与19岁的普伊格同样是首次交锋,后者在今年表现不俗,此役之前已经赢得了27场胜利,并且首次闯入了巡回赛八强。而温布尔登并非埃拉尼的福地。本场比赛开局各自保发后,埃拉尼在第3局有过两次率先破发的机会,但均被对手化解。错失良机的她在第6局陷入危机,普伊格把握住了首个破发点,love保发后以5-2领先。埃拉尼虽然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挽救了一个盘点,可还是3-6先丢一盘。一盘在握,普伊格在次盘乘胜追击,两次破发后3-0领先。虽然埃拉尼回破一局,可接近着再度失守,很快1-5落后。最后两局,两位选手展开漫长的拉锯战。普伊格在埃拉尼必保的第7局浪费了三个赛点,在随后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又浪费了3个赛点,直到第7个赛点出现,波多黎各姑娘终于把握住了,6-2赢得胜利,这也是她生涯首次战胜世界前五的选手。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6-0/6-2横扫西班牙的坎德拉,第二轮对手将是塞特科夫斯卡,后者6-3/6-1完胜维基奇;15号种子巴托丽6-3/7-5战胜斯维托莱娜,将对阵麦克哈尔,美国人两个6-4淘汰同胞格拉奇;17号种子斯蒂文斯两个6-3击败同胞汉普顿,接下去将对阵佩特科维奇,德国舞娘6-3/6-2轻取帕门蒂尔;埃斯皮诺萨1-6/6-4/6-1逆转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将对阵普伊格;乌克兰人特萨伦科6-1/6-3轻取西班牙的阿鲁亚巴雷娜,第二轮将战伯内洛娃,捷克人6-2/4-6/6-4淘汰了26号种子勒普琴科;意大利的吉奥尔吉6-3/6-4击败本土选手S-穆雷[微博],次轮将挑战22号种子科斯蒂亚,罗马尼亚姑娘7-5/7-6(3)力克沃伊格勒;27号种子萨法洛娃6-4/6-0完胜L-戴维斯,将对阵科奈普,后者6-3/6-4战胜赫拉德卡。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