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鑫全运决赛正式复出 羽林争霸与球迷玩熊猫总动员

2013年06月24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汪鑫“熊猫总动员”汪鑫“熊猫总动员”

  新浪体育讯 6月23日,中国羽毛球[微博]女单名将汪鑫在出席2013“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西区决赛时透露,自己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全运会羽毛球决赛时正式伤愈复出。同时她还表示,目前自己已经可以进行正常训练,自去年伦敦奥运会受伤之后,十分期待重回赛场。

  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季军争夺战中,汪鑫因地板湿滑意外摔倒,最终因膝盖受伤无奈退赛,遗憾地与奥运奖牌失之交臂。自那之后,她便开始长达半年多的康复。“左膝的伤已经康复,回队里训练三个多月了,现在已经可以进行正常训练了,全运会决赛时将代表八一队参赛。”汪鑫表示。

  据了解,本次已经是汪鑫今年第三次出现在“羽林争霸”的现场了,前两场现身时,她分别在北京和内蒙古巴彦淖尔两地参与了球迷发起的“耍花招挑战国羽”活动。“在北京是用球桶打球,巴彦淖尔是戴着蒙古族的帽子打球,还不能让帽子落地,都是非常有意思的活动,网友的创意真是丰富。”汪鑫表示。据了解,“耍花招挑战国羽”是今年“羽林争霸”在微博上进行的网友互动活动,由网友通过微博向国羽队员下“战书”,国羽队员挑选自己喜欢的方式并在比赛现场应战。除汪鑫外,陈金、龚睿娜、董炯[微博]、吉新鹏等世界冠军都在各个赛区的比赛现场接受过球迷们诸如“单脚打球斗地主”、“保卫辣椒”等新奇有趣的挑战。

  本次来蓉,汪鑫在“大熊猫之乡”接受了四川网友提出的“熊猫总动员”挑战。只见汪鑫和挑战者每人头戴熊猫造型帽子并单手抱熊猫玩偶出场,并分别与一名13岁的小球迷搭档,进行11分制的比赛。整个比赛过程既要保证帽子不落地,又要单手抱紧玩偶,同时还要注意和小搭档的配合,汪鑫忙的不亦乐乎,脸上却笑开了花。“能和小朋友打球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希望他们能从小就能喜欢羽毛球运动,通过这种好玩有趣的形式能体会到羽毛球更多的乐趣。”汪鑫表示。最终,汪鑫和小搭档以8比11不敌挑战者,这也是“耍花招挑战国羽”截止目前的12场互动中,球迷首度挑战成功。

  赛后,汪鑫还对参加本次红牛“羽林争霸”的业余羽毛球运动员的水平大加赞赏:“以冠军宁夏队为例,他们的水平可以说相当不错,而且心态非常好,能看出来他们是真正的在享受这项运动的乐趣。如果说和专业队员的差距,那可能是基本功方面。”当被问到如果业余男选手和自己比赛时的比分时,汪鑫还是充满信心,“和业余的男选手打,如果对方真的是业余高手,那对抗是一定会有的,但获胜应该是没问题的。”(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