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网团体解放军胜四川摘铜 山东受益进账十分

2013年06月19日12:29  齐鲁晚报

  本报讯 历时9天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18日在辽宁大连落幕,由彭帅、段莹莹领军的天津队以2:0战胜上海队,夺得女子金牌,上海队获得银牌。在铜牌争夺战中,解放军队虽然主力队员伤病在身,但顽强拼搏,最终以2:0战胜由郑洁、晏紫等组成的四川队,继上届获得银牌之后,又一次在全运会决赛中夺得奖牌。因为解放军队主力鲁晶晶[微博]、周晓系山东输送的双计分运动员,所以,仅此一枚铜牌,山东队在全运会积分榜上便有十分的进账。

  十二运网球男子团体金牌被江苏队夺得,北京队、上海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解放军队获得男子第六名,队中山东籍双计分运动员是李玉成,这也是山东网球男队员第一次在全运会比赛中进入前八名。山东队虽然男子和女子都未能晋级决赛,但在小组赛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相比上一届全运会只赢一场的成绩,这次他们先后战胜广东队、江西队,即便失利的比赛,也都是1:2告负,再没有像前几届全运会那样动辄0:3输球的场面,从实力上说,山东队已经从全国下游悄然进入中游。

  (吴大伟 郑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