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点出败因大赞纳达尔发挥 幽默回应莎娃言论

2013年06月10日0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经过前五次大满贯半决赛的失利后,费雷尔终于在法网实现突破。不过在今天的火枪手杯争夺战中他还是直落三盘输给了卫冕冠军纳达尔,屈居亚军。在赛后发布会上费雷尔谈到了输球的原因,同时感叹纳达尔在红土场的超强竞争力。另外在被问及莎娃调侃他的发球还不如小威[微博]快时,费雷尔也进行了幽默的回应。

  虽然在晋级决赛路上一盘不失,但在今天决赛挑战红土之王纳达尔时费雷尔还是直落三盘告负。“我在赛前制定的策略就是尽量打出侵略性,但今天在比赛时一直下着小雨,因此球速变的尤其慢,想要打出制胜球也格外困难。”费雷尔随后补充道,“在决胜盘3-3时我曾经有破发机会,当时我知道自己必须把握机会,但是在关键时刻要在肩负压力下从拉法手上拿下分数可不容易。在这些分数上拉法总是非常出色。虽然全场的比分是3-6、2-6、3-6,但第一和第三盘还是相当接近的。不管怎么样我都必须承认,拉法就是要比我强一些。”

  以费雷尔近年来在红土场上的表现,他无疑是当代最好的土场球员之一。那么与纳达尔相比他又有哪些方面的不足呢?“在这场比赛中拉法的发挥全方位的超越我。他的发球非常出色,正手也更有侵略性。另外他在全场发挥都比我更稳定,基本上没有出现太多非受迫性失误。”这位已经年满31岁的西班牙老将补充道,“我清楚知道要在土场上击败拉法就必须打出最好的网球,尽可能来到网前表现出侵略性。但当场地的速度变慢的时候,对我的困难就更大。因为他的击球力量更大,很容易对我形成压制。”费雷尔同时对同胞赞不绝口:“拉法是我职业生涯看过最有斗志的球手,他拥有伟大球手必须拥有的所有特质。他可以打出极有侵略性的网球,网前的手感也非常好。而且他的体能更是不可思议。两天才进行了一场五盘大战,但今天他又能打出一样高品质的网球。”

  尽管输掉了决赛,但费雷尔在下周还将重返世界第四,也极有希望以4号种子出战月底的温网大赛。“说实话这真的有点奇怪。我在决赛输给了他但是下周我却会超越他登上世界第四的位置。但无论如何我对于这样的改变还是很高兴,毕竟比起世界第五,我还是更享受在No.4的位置。”而谈到对于温网的备战时,西班牙老将说:“首先我会休息两天然后就开始在草地进行备战。去年我赢得了荷兰草地赛的冠军,还在温网打进八强。今年我当然希望能重复这样的好成绩甚至做得更好。在草地的那几周相当重要,因为那是另外一项大满贯赛,我也希望有良好的发挥。”

  在昨天女单决赛结束后,莎拉波娃[微博]在谈及对手小威的发球威力时拿了费雷尔作为对比。俄罗斯美女表示小威的发球甚至比费雷尔更快。对于美女的调侃,费雷尔以大笑回应:“她当然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我不认为塞雷娜的发球比我更好。”西班牙老将在最后正色的回答道:“不过小威廉姆斯在最近几个月的发挥确实很神奇,我也祝贺她能有如此好的发挥。不过如果她想要击败我,我想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