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问鼎八冠王成法网第一人 特别感谢叔叔托尼

2013年06月10日02:30  新京报
纳达尔纳达尔

?纳达尔拿下法网第八冠后,伸出食指庆祝自己成为法网第一人。新华社发

  用了9年时间,纳达尔终成法网第一人。昨天晚上,纳达尔3比0完胜费雷尔,拿下第8个法网冠军,也是其个人第12个大满贯奖杯。至此,纳达尔在法网胜场达到59场,就此超越维拉斯、费德勒,独占法网胜场最多的历史纪录。

  费雷尔赛前说,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出一场符合“大满贯决赛”的比赛。昨晚3盘比赛,费雷尔的表现还算稳定。但在红土场对阵纳达尔,只有稳定是远远不够的,尽管他此前6轮一盘未丢。“在红土场打败纳达尔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愿意继续努力。”费雷尔赛后很落寞。纳达尔最终以6比3、6比2、6比3取胜,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在单项大满贯中拿下八冠的球员。

  与平淡的比赛相比,场外更是热闹,几个球迷在看台上嘘声四起干扰比赛,被保安给请了出去。第2盘第6局后,有一名球迷手举烟火冲下球场,还好保安反应迅速,很快将其制服。而从之后的画面看,该球迷离纳达尔很近。据之后组委会介绍,该球迷是在抗议法国不久前通过的支持同性恋婚姻的法案。

  “这个冠军很特殊,之前我有相当长的一段休息时间,谢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纳达尔致辞时特意感谢了叔叔托尼,不管何时,叔叔从未放弃过他。赛后为纳达尔颁发火枪手杯的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这是继贝利和齐达内后,第3位非网球项目选手出任颁奖嘉宾。(孙海光)

(原标题:纳豆八冠王 法网第一人_体育新闻·赛场_新京报电子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