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无论输多少次都会再努力 小威1点比以前更好

2013年06月09日0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再次输给小威[微博]后的莎娃难掩沮丧,不过她却从这场比赛中也看到了不少的积极因素,正如她自己所言,生活还要继续,本场比赛已经证明了自己已经找对了战胜小威的正确努力方向,只是自己的发挥依旧不够稳定。而对于对手,莎娃则是充满了赞誉,认为以31岁的年纪还能够有如此表现,本身就已经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

  “她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表现很强势,落点很深,并且在发球环节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抓住了机会,”对于整场比赛,莎娃总结道,言辞中不难看出2号种子的失落,但是她自己却表示,并未有任何的悔恨,“我并不是个爱后悔的人,你必须要向前看。无论我输给一个人多少次,或是以怎样的方式结束比赛,我都要继续努力。显然我今天的努力仍不足以战胜她。”

  发布会上,还有记者对于本场比赛莎娃的策略提出了一些质疑,认为她过多的运用了上旋球而减少了平击,对此莎娃力克予以了否认。“或许我要重新看一遍这场比赛,不过我并不认同这种看法。她的回球并没有太多的旋转,所以我也很难对来球施加更多的上旋。”

  的确,虽然无缘卫冕,但莎娃不应太过沮丧,至少近两年她在对阵小威时的表现已经越来越好。从去年奥运会决赛的惨败,到今年迈阿密时的拿下一盘,再到今天的这场法网决赛,莎娃自己也表示很高兴找到了正确的努力方向。“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我并不想对它们进行比较,不过比分显示了这些比赛的不同。迈阿密和今天的比赛证明了我在面对她时比以前做的更好,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只是显然还不够稳定。”

  “当你到那个年龄时,只有对于网球的渴望才会成为你的动力,31岁还有如此发挥本身就已经是项伟大成就了。对于她的表现,我只能用各种赞美的词汇去形容。”提起已经31岁的小威还能够有如此成就,莎娃也是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相较于小威职业生涯早期的表现,莎娃指出了美国人最大的一点不同,“她一直都打得很好,我想她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她一直拥有着强大的发球,只是现在比当年更加的稳定,此外二发或许也比之前更好。”

  “晋级法网决赛这样的表现并不差,所以我要更加乐观。作为卫冕冠军,我知道头顶这样的荣誉来参赛并不容易,所以很开心在过去的两周我能共贡献出不错的网球。”连续第二年晋级法网决赛,这样的表现已经让莎娃自己足够满意了,而她也已经开始了对于后面赛事的期待。“后面还有个漫长的夏天等待着我们,还有很多我十分期待的比赛。”

  莎娃的下一项赛事就将是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网,她的首项大满贯冠军就是在那里夺得的,显然她也对这项赛事有着特别的偏爱。“温网是我总是非常想要表现出色的赛事,非常期待这它的到来。”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