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小德史诗对决进长盘 纳豆再缓小德全满贯梦

2013年06月08日02:3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昨晚的法网男单半决赛,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巅峰对决成为冠军争夺战的预演。7夺法网冠军的纳达尔再次捍卫自己的领地,在一场长盘决胜的史诗对决中,3比2力克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成功挺进决赛。

  纳达尔从复出以来,状态就出奇的好,本赛季已经拿下了6个冠军。而且本次法网之旅,西班牙天王低开高走,状态越来越好。果然,首盘争夺,纳达尔就以6比4取得胜利。

  不过,小德从2011年至今,赢下了双方对决的8次胜利,仅仅给了纳达尔3次胜绩。世界第一对于罗兰加洛斯有着无比的渴望,他在第二盘发起了反扑,6比3扳回一城。

  第三盘争夺,纳达尔以极强的统治力让自己的球迷疯狂,一路5比0领先,并逼出盘点,险些给小德送上鸭蛋。6比1拿下关键盘,纳达尔之后一度手握赛点,胜利在望。在2012年法网决赛中,纳达尔就是以3比1击败小德,暂缓了小德成就全满贯的梦想。德约科维奇此后顽强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将比赛拖入抢7大战,并一举以7比3拿下第四盘。比赛进入了决胜盘。

  经典的决胜盘大战,两位罗兰加洛斯赛场最顶尖的选手一直鏖战到长盘决胜,纳达尔最终9比7赢得胜利,向着自己第8个火枪手奖杯迈进。(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