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与红土“来电” 莎娃逆转靠“斗志”

2013年06月06日14:59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经过近两小时的鏖战,赛会3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以7比6和6比2终结了好友、俄罗斯名将基里连科的罗兰加洛斯之梦,闯入四强。在罗兰加洛斯从没有捧起过冠军杯的阿扎伦卡,如今与红土“来电”了。她昨晚说:“我觉得我们的感情又进一步了,我们现在默契如一人,就如同那种热恋的人之间的关系,那就让我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

  昨天的首盘两人打得相当纠结,阿扎伦卡用了76分钟才拿下这一盘。她赛后笑着说:“很高兴我第三次面试终于过关了。”阿扎伦卡所谓的“前两次面试”,分别发生在2009年和2011年,“面试官”分别是李娜和萨芬娜。“其实就是一两分决定了第一盘最后的走势,在那种纠结的形势之下,我真正开始主导比赛,其实就是从抢七开始的。”阿扎伦卡说。

  接下来要面对的另一个俄罗斯人——玛利亚·莎拉波娃,可能会挑战目前与红土场正“打得火热”的阿扎伦卡,她俩两次在红土地交锋,莎拉波娃都赢了。不过阿扎伦卡说:“你必须保持相爱,这是最重要的,爱这里的一切。”

  莎娃逆转靠“斗志”

  6比0之后,是战斗!职业生涯的626场比赛中,仅有6次首盘吞蛋,莎拉波娃却在法网的八进四比赛中又来了一回。20次非受迫性失误,一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36%,二发得分率更是低达25%,这样的开局任谁都会觉得,卫冕冠军悬了。

  28分钟,6比0,赢了卫冕冠军第一盘,恐怕没有比这更激情的“开局”了,但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却没能把这种激情保持到最后。“比赛的某一段,我失去了对胜利的饥饿感,在场上表现得人浮于事。”扬科维奇说,“比赛的后半段,玛利亚发挥出了真正的水平,我不够幸运,但是我战斗了,一直艰苦地战斗到了最后。”

  收了“蛋”之后的莎拉波娃,也在调整着自己,她说:“我不希望这是故事的最后一章。”所以从第二盘开始,我们又看到了强有力的底线抽击,跑动中的大斜线,一发得分率上升到了78%,而非受迫失误则比首盘下降了一半。莎拉波娃说:“我知道我能够做得更好。”于是6比4、6比3,莎拉波娃又回来了,最终赢下比赛,挺进法网四强。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