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费雷尔88分钟横扫同胞老将 连续第二年进四强

2013年06月05日0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十个比赛日。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遭遇同龄同胞罗布雷多的挑战。过去三轮均上演输二赢三大逆转的罗布雷多在这场比赛无以为继,仅抵抗了88分钟就以2-6/1-6/1-6脆败,止步1/4决赛。而取胜的费雷尔也连续第二年闯入法网四强。

  罗布雷多和费雷尔在职业生涯有过八次交锋,后者以六胜两负处于领先。两位来自西班牙的泥地高手的八次交手,有七次都发生在红土。而费雷尔也取得了其中的五场胜利。去年伤愈归来的罗布雷多在今年法网打出代表作,连续三场在先输两盘的情况完成逆转,也创造了公开赛年代以来一个新纪录。不过体力受损的罗布雷多,在今天能否交出100%的状态也让人担忧。

  比赛伊始,费雷尔在开局就迅速找到发球手感,率先保发后以1-0领先。不过罗布雷多手感也上佳,漂亮守住发球局后追平了比分。拿下第三局的费雷尔开始提升状态,并在随后多次在罗布雷多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机会。顽强的罗布雷多虽然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但费雷尔还是依靠标志性的正手侧身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赛会的4号种子就确立了4-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费雷尔在发球胜盘局继续提升状态,轻松的连赢四球后就以6-2先拔头筹。

  积极展开反扑的罗布雷多在次盘开局有不错的表现,但稳定的费雷尔还是在挽救破发点取得1-0的领先。场面吃紧的罗布雷多随后在发球局被逼入平分后连丢两球,无奈的丢掉了发球局。经历Deuce考验后,4好种子凭借连续的发球得分再次保发,就把优势扩大到3-0。经过局间休息后罗布雷多表现回稳,但费雷尔还是在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4-1领先。完全控制了场上进攻主导权的费雷尔随后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再次破掉了罗布雷多的发球局。盘末反扑未果的后者就以1-6再输一球。

  积极进行调整的罗布雷多在第三盘送出Love Game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但费雷尔也同样直落四球保发,在气势上不遑多让。在第三局发力的西班牙二号球星凭借漂亮的正手进攻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同胞的反扑后,费雷尔就确立了3-1的领先。体力不足的罗布雷多此时士气也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底线质量明显下降的他随后也再度让出了发球局。随着费雷尔保发,他手中的优势已经达到了5-1。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费雷尔以6-1笑到最后,连续第二年闯入法网半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