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惊讶吉喆有三重身份 疑问:全运会是什么?

2013年06月04日09:39  篮球报

  对于执教中国队的近期任务,扬纳基斯了然于心,早在他抵达北京的那天,他便旗帜鲜明地道出了“亚锦赛夺冠”的目标。而对于CBA[微博],扬纳基斯也不陌生,正是研究了篮协寄来的CBA比赛录像,扬纳基斯才配合篮协,确定了今年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但被问起夹在亚锦赛以及CBA之间的全运会时,扬纳基斯皱了皱眉。

  “没有听说过,这是一个什么比赛?”对于“全运会”,扬纳基斯无比好奇。在听说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并且只允许中国球员参加时,扬纳基斯不禁更加好奇,“全国运动会?听起来很像是奥运会,这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才有的吗?”得知全运会已经举办到第12届后,扬纳基斯的语气中竟掺杂了一丝歉意,“对不起,我之前并不知道有一个这么重要的比赛。”

  本届全运会的男篮决赛圈比赛将于9月初举行,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内,国内的顶尖球员将逐一亮相,听到这些介绍,扬纳基斯来了兴趣,“我会向篮协询问全运会的事情,只要我有空,我会留下来观看全运会的比赛。”

  但一番询问之后,扬纳基斯却陷入了疑惑,因为记者向他举了吉喆[微博]的例子,“吉喆目前是国家集训队的球员,在CBA开始时,他是北京队的一员,但在今年的全运会上,他是辽宁队的一员。”“我是一名教练,我对场上的比赛从不疑惑,但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有这么多身份?”扬纳基斯问道。

  “就像梅西平时在巴萨[微博]踢球,但奥运会时代表阿根廷队出战一样。”但这个答案没有打消扬纳基斯的疑虑,他又问:“这样比较的话,还是多出了一个身份啊?”

  “就像你刚才所比喻的,可能是因为全运会是中国的奥运会的缘故吧。”得到这个解释后,扬纳基斯点了点头,但脸上的疑虑却丝毫没有消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