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体育局曾拨100万给中宇男篮 转让正稳步推进

2013年05月15日19: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太原5月15日电 (胡健)连日来,山西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被北京控股集团收购一事在互联网上热议。15日,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对外通报称,目前山西省体育局正与中国篮协联系并协调企业与俱乐部进行沟通,稳步推进股权转让工作。并表示此前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赴美备战全运会及参赛时,曾向其拨付了100万元的专项经费。

  2011年,经山西省体育局批准,山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与山西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签订了承担第十二届全运会比赛任务协议书,共同组建成立了“山西省男子篮球队”,队伍以俱乐部主力球员为班底代表山西省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比赛,该局向俱乐部拨款训练参赛经费100万元,保证了球队赴美训练及参加全运会预赛的顺利进行,改变了山西省二十年来没有男子篮球队参加全运会的历史。

  近年来,随着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各俱乐部在引进外援上所采用的“大牌”战略,使得经营成本越来越高,各俱乐部面临着巨大压力。山西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曾协调山西汾酒集团冠名赞助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摆脱困境,2009-2010赛季和2010-2011赛季每年600万元,2011-2012年赛季和2012-2013年赛季每年支付1000万元。2011-2012赛季山西汾酒男篮获赛季第三名,汾酒集团奖励500万元。四个赛季汾酒集团共支付中宇俱乐部冠名费和奖金3700万元。

  通报中称,山西省球类管理中心在2013年4月26日收到山西中宇职业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申请后,根据“中国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管理办法”按照程序向中宇俱乐部和汾酒集团进行了核实并对上报材料进行了初审。

  4月30日,山西省球类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球迷座谈会,5月1日山西汾酒集团明确表态尽最大努力将山西汾酒男篮留在山西。5月2日省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宇俱乐部股权转让事宜,依法依规按程序处理此事,支持汾酒集团优先受让中宇俱乐部股权。

  5月5日,山西省体育局与汾酒集团、中宇俱乐部就有关股权转让事宜进行沟通,并初步达成共识。近期,山西省体育局与中国篮协联系并协调企业与俱乐部进行沟通,稳步推进股权转让的工作。(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