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官网揭秘李娜对手赢球秘密:改变食谱小宇宙爆发

2013年05月31日15:19  新民晚报
■马泰克超常发挥攻势凶猛马泰克还是马赛克?■马泰克超常发挥攻势凶猛马泰克还是马赛克?

  不少人在赛前都会搞混。甚至连体操奥运冠军冯喆[微博]都在微博调侃,“听广播在说李娜[微博]打马赛克!什么原因呢?她没有用赞助商指定商品?马赛克打在哪里?听起来怪怪的。”冯喆发微博后,大家都把马泰克叫成了“马赛克”。网坛“马赛克”是何许人?爆冷打败赛会6号种子李娜,她又有何秘籍?

  以奇装异服、衣着暴露著称的美国大妞马泰克在中国球迷中有个很恶俗的外号“黄金奶”。素来有猛女风范,自称为“网坛版LadyGaGa”的她给球迷中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她堪称另类的行为:不甘只当运动员,马泰克的第二职业是客串记者。看她场上勇猛的样子,根本想不到她还是ESPN美国站的外景记者;最爱的赛场装束是一身金色战袍,低胸露臀,头顶上还要绑上一根同样金灿灿的发带,“越闪亮越好”。昨天的法网赛场,迫于天气原因,马泰克没有太另类的着装表演,却依然标新立异地在脚上套上了足球袜。

  除了个性鲜明,马泰克的球风也可谓彪悍。在昨天的比赛中,马泰克犹如“小宇宙爆发”一般,各项数据都超过了李娜。甚至连解说员都感叹:“遇上马泰克这种百年不遇的状态,李娜输了也真是没办法。”

  就连法网官网也来凑热闹,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官网以《马泰克击败2011年赛会冠军李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在其中还揭秘了马泰克伤愈复出之后成绩提升迅猛的秘密,那就是改变食谱!

  文章透露,去年马泰克遭遇了一连串伤病打击,先是年初因为背伤退出多哈和孟菲斯的比赛,随后又相继遭遇到臀部和脚部的伤势,这让马泰克在2013赛季开始时排名仅有170位。随后马泰克终于发现自己这些莫名其妙伤病的原因,那就是自己体内矿物质缺乏,之前马泰克就已经有对某些食物过敏的症状出现,但是却没有引起她足够的注意。在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后,马泰克开始远离伤病,并在比赛中表现出充沛的攻击力,这一切在击败李娜的比赛中得到充分体现。

  “我每个星期都在提高,在比赛中变得越来越自信,”红土赛场表现抢眼,马泰克将一切归功于自己的修改版食谱。她在赛后还表示,“我感觉自己已经达到了过去几年没有过的高度。”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巴黎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