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费德勒改发型只为“装嫩”

费德勒费德勒
特松加特松加

  “他不羁的脸,像天色将晚。他洗过的发,像心中火焰……”全世界都忙着向青春致敬,远在罗兰加洛斯的大牌们,内心似乎也冲涌着青春之歌。

  比如,瑞士天王费德勒,即将32岁的他,告别了别在耳后的优雅卷发,以一头火焰般的短发亮相法网,没想到,却依旧被洗刷——有点像老头。

  早在罗马赛时,费德勒就以短发亮相,当时,《今日美国》评论员却“恶毒”地点评:“你知道吗?很多时候年纪大的男人会把头发剪短,他们是希望自己能够回到当初念中学时的样子。不过,31岁的费德勒做这件事,却起到了相反的效果。”

  来到法网,费德勒又以年轻人最喜欢的凌乱、自然示人,但怎样改变发型,都挡不住额头的抬头纹。

  同样以青春发型亮相法网的,还有威廉姆斯姐妹,她们几乎和费天王同龄,一个即将33岁,一个满了31岁。大威将小辫子花哨地盘在头上,看起来更精干、更活泼,这种发型是非洲裔小姑娘的最爱。可惜,致青春没有让大威状态回春,12年来首次法网首轮出局。妹妹小威则将一头金发系成了马尾辫,随着跑动摇摆,感觉有点像少女。

  大龄青年们想装嫩,“小屁孩”们想扮老——“法国阿里”特松加特意蓄了一脸络腮胡外加诡异的“鸡冠头”,不知道5年后,他会不会像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怀念起自己的青春。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甘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