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自曝赛前曾呆坐思考人生 小美女期待再战偶像

2013年05月28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中,赛会二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仅仅用时54分钟就以6-2/6-1击败中华台北球员谢淑薇[微博],顺利晋级64强。赛后莎娃谈到罗马退赛之后自己已经满血复活,而作为卫冕冠军出赛感觉也有所不同。

  此前的罗马站莎娃因病退赛,也错失了赛会三连冠的机会,让人们对她法网的前景有些担心。“最重要的事情是,在罗马之后我找回了自己的能量。很显然生病并且退出比赛不是有意思的事情,所以我想要在巴黎找回自己的能量和朝气。如果我感觉不舒服的时候,上场会感觉很艰难,能够在上周重新充电、在今天得以登场真是很棒。”莎娃这样评论自己的身体状况。

  今年的比赛对于俄罗斯人有所不同-她是作为卫冕冠军出战,有形无形的压力都不会少。“这确实是有不同,今天早上我早些出门去了公园,因为我知道今天会是漫长的一天。我只是坐在这里,坐在和去年相同的地方,想着自己处于职业生涯和个人生活的什么地方。想象着那些瞬间,那些起起落落,但是在今天结束的时候我还是做着同样的事情。我喜欢这种方式,让我自己可以展开笑颜。”莎娃的回答颇有哲学家的味道,“所以你不会害怕去想到,再过上几个小时你又会登陆中心球场,面对几千名观众。这还是让我觉得兴奋。”

  莎拉波娃将在第二轮遭遇加拿大球员布沙尔,两人此前也是颇有渊源。“我曾经遇到过她几次,我们在墨尔本曾经一起练球。她看起来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很显然她的比赛打得不错,是可以期待的球员之一。”莎拉波娃说,“我们在迈阿密曾经对阵,当时我的表现不错。你知道在职业生涯的那个阶段,每个月你都会学到一些东西,我相信她很期待这些。”

  对于19岁的的加拿大小将来说,这可能是她首次登陆法网中央球场。“我和玛丽亚最近交过手,我肯定想要在这一次表现得更好。我希望这次是在夏蒂埃球场,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对我来说非常期待。”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