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莎拉波娃仅丢三局启卫冕之旅 携两前冠军晋级

2013年05月28日0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赛会二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迎战中华台北球员谢淑薇[微博]。莎娃延续了澳网[微博]前几轮的横扫状态,仅仅用时54分钟就以6-2/6-1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另外,2009、2010年的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和斯齐亚沃尼也都两盘取胜进入64强。

  莎拉波娃在今年表现稳定,世界排名稳居前三位,进入红土赛季之后收获了斯图加特赛的冠军和马德里站的亚军。一年年前的巴黎,莎娃拿下了自己的第四座大满贯奖杯,完成了全满贯伟业。谢淑薇的表现较去年有所滑落,目前世界排名第42位,不过在罗马站女双比赛中折桂。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手,去年的温网中莎娃直落两盘取胜。

  由于此前伯蒂奇和孟菲尔斯的比赛苦战五盘,莎拉波娃的比赛被移至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卫冕冠军并未受到影响,一上来就直落四分完成保发。第二局来到平分之后,莎娃连得两分率先破发。此后两个发球局,俄罗斯人依旧状态神勇不失一分保发,而谢淑薇也稳住阵脚,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2。第七局谢淑薇一上来连得两分,但是莎娃紧接着拿下了四分继续稳守发球局。第八局是谢淑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30-30之后,她却连丢两分让莎娃二度破发,2-6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依旧是二号种子率先发球,她也是未遇挑战保发。来到谢淑薇的发球局,她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艰难拿下。第四局中华台北球员依旧是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在挽救了第一次危机之后,还是难逃破发命运1-3落后。第六局莎娃依旧狂轰对手的发球,40-15拿到破发机会后破发,局分5-1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谢淑薇挽救了一个赛点来到平分,还是难挡卫冕冠军连拿两分6-1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仅用时54分钟,两人总得分莎娃57-31几乎领先一倍,一发得分率高达89%,轰出了25个制胜分。她在第二轮将迎战加拿大人布尔莎,后者以7-6(2)/6-1击败了保加利亚人皮隆科娃。

  另外两位前赛会冠军也都顺利晋级,今年状态回升的2009年冠军库兹涅佐娃6-4/6-2完胜赛会第22种子、俄罗斯同胞马卡洛娃;2010年的赛会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则是6-0/7-6(1)击败了另外一位年过三旬的球员、匈牙利人辛克。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